最新新闻:

黑龙江联通试验运营账务集约服务流程

时间:2020-09-04 15:49:32来源:人民邮电报

8月下旬,在中国联通专家工作组的指导下,经过集团、软研院、支付公司,省、市公司项目组人员三轮五日的迭代功能验证,账务集约服务流程在中国联通黑龙江大庆分公司率先上线试运营。

据了解,中国联通政企账务服务集约工作是政企全在线7﹢1项重要任务之一,承担着让“一线轻”的重要使命。黑龙江联通高度重视,主动争取首批试点名额。政企账务集约工作从高效响应一线需求、大幅减少一线非销售性工作角度出发,搭建政企客户账本,提供自动认领、自动核销、自动稽核、自动核算能力,实现可视化系统管理,规范营收资金安全,有效解决资金混用、乱用等问题,降低公司经营风险。梳理标准化发票流程,实现一点打印发票,解决跨系统跨账期合并打印发票的问题,集约管理发票的打印领取及送达。优化流程节点,提升工作效率。执行财务经理和客户经理岗位职责分离,管控风险,有效提升政企账务的管理能力。

此项工作推进过程中,黑龙江联通以“三个一切”为出发点,全力推进账务服务集约的线上线下一体化管理。在推进试点地市大庆进行试运营的同时,通盘考虑全省的运营推广工作,组织全省清理营收款等基础数据,组织哈尔滨市联通项目组现场全程参与业务验证及培训,详细了解账务集约工作的内涵和价值,同步熟悉IT赋能理念和方式,培养关键用户,为全省推广奠定坚实的基础。

与上述工作同步,黑龙江联通积极参与政企全在线的各项工作,与集团保持高度同步,在流程重构、IT设计阶段全程参与、贡献专家智慧,认真钻研、精益求精,不放过每一个细节,作为账务集约推广的种子省,担负起账务中心排头兵的使命,协同IT快速验证各项新功能并及时解决相关问题,为全省乃至全国推广积累经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