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61家知名高校代表齐聚孔子诞生地 共商创新校企合作

时间:2020-09-04 11:50:21来源:新华社

为进一步强化校企间的深度沟通与合作,携手做好优秀人才联合培养工作,9月2日,“中建八局第二届重点高校交流研讨会”在曲阜尼山圣境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全国61所重点高校的120位代表与中建八局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永明及局属单位人力资源负责人汇聚一堂,围绕毕业生就业、校企人才联合培养新模式等议题,分享创新成果,交流经验体会,共商人才兴企大计。

李永明介绍了八局奋斗历程和喜人业绩,强调了人才对于企业发展、转型升级的重要作用。他表示,中建八局愿与各大高校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不断拓宽合作渠道,扩大合作范围,丰富合作内涵,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一是持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以校企合作为契机,以“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为载体,共同探索人才培养新机制、新模式;二是持续搭建校企合作平台,顺应我国现代高校教学改革、创新和发展新方向,加大校企合作科技创新力度;三是持续汇聚高校智慧支持,与高校建立沟通机制,推动企业发展动能更足、效率更高、质量更优。

哈尔滨工业大学王芳、同济大学方雅静、湖南大学陈义红、上海交通大学顾希垚等与会嘉宾分别作主题报告,从校园招聘、国际人才培养、人才管理改革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和体会。哈工大代表还提出了构建校企命运共同体的“建造星”倡议。与会高校嘉宾与八局代表围绕“企业如何吸引优秀人才、如何创新校企人才联合培养新模式”的议题展开圆桌论坛,就人才引进、产学研结合等进行充分交流研讨。清华大学韦江表示,在观看八局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视频时非常感动,八局不愧为一支“有文化、有精神、有底韵”的铁军。复旦大学陈坚用“用心用情、重情重义”表达参会了和对八局的切身感受。北京大学张雯表示,中建八局始终致力于服务国家战略,疫情期间的援建,更是体现了其始终彰显的价值和使命,这与我们北大的价值观是同心同向的。

会议期间,中建八局一公司等3家子公司代表结合公司实际和实践,介绍了中建八局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和成果。61所重点高校嘉宾一起观看了中建八局“军魂匠心”主题文化片和中建八局“四新”人才风采节目,检阅了八局人才培养的最新成果。其中,《精彩八局》等6个情景剧,均由近年来高校毕业的八局员工自编自演,或讲述铁军淬练故事、或展现师徒帮带成效,内涵丰富,情景感人,与会嘉宾无不为之动容。与会嘉宾还观摩了中建八局历时9年虔诚打造的世界级儒家圣地和匠心传世之作——曲阜尼山圣境,感悟中华传统文化之道,品味中国建筑别样魅力。中建八局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惠乐怡作了会议总结。

本次重点高校交流研讨会成功召开,为企业人才管理的改革、高校人才的精准培养、校企合作模式的创新探索提供了宝贵的工作经验和智力支持,有助于实现学校学生专业能力培养和岗位需求零距离对接,开启校企合作的新时代,创造校企人才联合培养的新辉煌,同时也希望能为解决2021年应届生就业难问题贡献最大力量。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