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构建人资管理数字化交付体系 数字认证荣获“金人奖”

时间:2020-09-04 09:49:30来源:北国网

8月28日,北京数字认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数字认证)受邀参加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协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华南区人力资源峰会暨人力资源服务展”。

在峰会现场,数字认证凭借着人力资源科技服务领域的品牌实力和创新突破,荣获“金人奖”,并发表了题为《构建可信任的人资管理数字化交付》的演讲,受到了3000余名与会者的关注与认可。会后,数字认证华南大区副总经理杨轶斐接受了广东电视台的采访,畅谈数字认证电子合同解决方案为企业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带来的价值。

合法合规的电子合同

陪跑HR数字化转型“最后一公里”

在演讲中,数字认证解决方案专家刘晓贞分享了国家统计局的一份数据——2018年中国劳动合同签署量达7.8亿。大量劳动合同的签署,使企业面临一系列人力资源管理瓶颈:入职流程繁琐工作量大、合同签署类型繁杂、存放管理难度高、异地签署一旦违约容易造成法律权益难保障等。“电子合同的出现,能够很好地解决企业面临的这些挑战。”刘晓贞指出,电子劳动合同的核心是“签”,《电子签名法》确立了可靠电子签名的法律效力,而确保电子劳动合同法律效力的关键有五点,即真实的身份、未改的内容、签署的意愿、合规的CA服务机构、合规的签名技术。

目前,仍有部分企业对电子合同的形式存有疑虑,刘晓贞对此强调,是否符合书面形式,不在于是“纸张”还是“电子”的载体形式,而在于是否能够有形地呈现出所载内容、以及是否能够方便地随时调取查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认可电子劳动合同、并鼓励‘网上签约’,国内包括河北、辽宁、浙江、上海在内的多个省及直辖市相继官宣认可电子劳动合同,也由此引发了电子合同应用热潮。”

数字认证为用人单位和员工提供的电子合同系统,能够提供包括身份鉴证服务、数字证书服务、时间戳服务、数据保全服务以及司法举证服务在内的完整的具备法律效率的全生命周期电子合同服务。

刘晓贞总结到,数字认证的电子合同解决方案具备四大特点:一是与业务场景深度融合,满足用户的个性化应用诉求;二是灵活的多级机构角色设定与权限管理,用印更可控;三是合同原文及业务信息不出用户本地,数据更安全;四是支持大文件、多页多处复杂用印场景,签署更智能。

“增效+节流”双助益

电子合同效能日益显现

数字认证华南大区副总经理杨轶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很多企业已经充分意识到电子合同能够给人力资源工作带来更高效便捷的管理体验,但是对于电子合同的安全合规性仍心存顾虑。数字认证认为平衡这两点的关键在于简化流程、提升效率的同时,要确保电子合同本身是合规和安全的。

杨轶斐指出,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跨地域规模化企业的不断壮大,企业面临一线员工数量庞大、工区分散、人员变更频繁等问题。“电子合同可以给企业带来两大助益:一方面带来效率的极大提升,以京东集团为例,应用电子合同后,仅需10分钟就可以实现异地员工从入职到归档的完整操作。另一方面带来成本的节约,有了电子合同,企业打印、快递、仓储等成本均可大大节省。经万达客户统计,通过部署数字认证的电子合同解决方案,一年可节省上百万管理费用。”

通过主题演讲和媒体采访,数字认证向业界展现了对人力资源现状的深度思考和品牌实力。本次数字认证摘得“金人奖”,也是从另一个角度证明了行业上下游对数字认证的充分肯定与信赖。作为合法的电子认证服务机构,未来数字认证将持续构建可信任的人资管理数字化交付,助力企业建立高效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