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7月个人文化娱乐服务出口额增65.8% 商务部:两方面原因

时间:2020-09-03 17:49:40来源:中新经纬

国新办3日下午就服务贸易发展和2020年服贸会筹备情况举行发布会,会上,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司长冼国义表示,不仅7月,前7个月中国个人文化娱乐服务出口额总体增长也是正的。增长有两方面原因。

会上有记者提问:数据显示,7月当月中国服务出口达到1725亿元,增长了3.3%,其中个人文化娱乐服务出口额达到10.4亿元,增长了65.8%。这个增长是非常快的,能否介绍一下个人文化娱乐服务出口主要包括哪些方面?为什么在7月份有这么快的增长?

冼国义答复称,个人文化娱乐是服务贸易中一个很重要的项目,主要包括视听还有其他服务,像文化、娱乐服务,我们平时说的网络游戏、短视频、网络影视、网络直播这些内容都属于个人文化娱乐服务的内容。其实不仅7月,前7个月总体增长也是正的。

冼国义指出,增长有两方面原因。一是从需求方面看,疫情发生后,很多生产生活转移到线上,宅家的人多了,对这种便利的、网上的、数字化的文化娱乐需求在增长。二是从供给方面看,这几年中国文化产业发展较快,一些网络游戏、短视频的国际竞争力快速提升。供需共同作用使得前7个月个人文化娱乐的增长比较快。如果国际经济环境好转或者稳定,中国个人文化娱乐领域的竞争力将会进一步释放。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