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自贡富顺:联合盐帮菜培训学校举办贫困村劳务品牌培训

时间:2020-09-03 16:50:06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成都9月3日电 9月2—3日,自贡市富顺县安溪镇联合自贡市盐帮餐饮职业培训学校在贫困村富南村开展为期两天的餐饮培训。

据培训班班主任袁国华老师介绍,本次培训的专业为“中式烹调师(初级)”,培训结束后可通过鉴定拿到“中式烹调师初级证书”。一经推出,吸引了广大村民踊跃报名参与,其中更不乏贫困人员。 培训课程分为理论课和实操课。在9月2日的理论课上,理论讲师张超群系统地介绍了川菜发展、自贡菜起源发展等知识,生动细致的讲解,让在场学员了解了辉煌的川菜历史。9月3日是实操课程,一大早,众人在村办公室外广场上支起锅灶,摆下桌台,开始了实际操作学习。实操课学习制作川菜及自贡菜名菜,如麻婆豆腐、回锅肉、水煮牛肉、冷吃兔等。从刀工到配料再到火候,实操课老师周功涛一边操作一边讲解:“麻辣鲜香、色香味俱全是川菜的精髓。”各位学员也是边听边上手操作,干劲十足。贫困户代表赵大姐切着菜笑着说道:“以前觉得就是做饭嘛,没啥子学的,听了老师的课,看了老师们操作,才觉得想把一顿饭做得出色还是要花很大的功夫。”

本次安溪镇50余名村民包括20余名贫困人员参加培训。该镇致力于通过就业式、开发式脱贫方式帮助村民尤其是贫困村民脱贫致富,定期联系、组织劳务培训,提升村民劳动技能,扩大就业途径,取得了良好效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