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字节跳动曲线拿下支付牌照 回应称“与其他支付方式一起服务用户”

时间:2020-09-03 15:49:42来源:中国经营网

作为新“BAT”(ByteDance、Alibaba、Tencet)之一的字节跳动,是三家巨头中此前唯一没有移动支付牌照的公司,不过近日,字节跳动在此方面有了新的进展。

天眼查显示,8月28日,武汉合众易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众易宝”)股东中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退出,天津同融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接盘100%股份。

《中国经营报》记者注意到,天津同融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北京石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石贝科技”)全资子公司,而石贝科技的股东为张一鸣和张利东,其中,张一鸣持股比例为99%,同时,张一鸣也是字节跳动的创始人和实际控制人。变更完成后,张一鸣实现了对合众易宝的绝对控制。这也意味着今日头条正式获得支付牌照。

记者就此事向字节跳动方面进行核实,对方表示:“感谢关注,这将有利于提升用户体验,与其他支付方式一起,更好地服务字节跳动旗下产品的用户。”

合众易宝官网显示,该公司2014年获得由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成为湖北省首家持牌互联网支付企业。

实际上,字节跳动与合众易宝之间的绯闻由来已久。

早在2018年1月,便有消息称字节跳动开始与合众易宝接触,就收购支付牌照一事展开谈判。

而在2019年春节期间,字节跳动旗下的今日头条、今日头条极速版、西瓜视频、火山小视频、皮皮虾等“头条系”产品,均推出了“发财中国年”红包活动。用户通过游戏互动,获得现金奖励。

根据当时的《协议》,当用户在今日头条、西瓜视频、火山小视频等平台的操作涉及红包、提现等业务时,字节跳动将为用户接入与公司合作的第三方支付机构,并由第三方支付机构提供支付服务,以及其他根据实际业务需求提供的服务,这些统称为岁岁通服务。而岁岁通支付服务的提供方正是合众易宝,用户需约定并同意《合众支付账户服务协议》《合众支付账户隐私权协议》《合众支付快捷支付协议》,方可进行下一步操作。

此外,在2019年1月,字节跳动推出的视频社交软件“多闪”,其支付渠道同样由合众易宝提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