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小区“三无”电梯、老旧电梯老坏怎么办?官方回应

时间:2020-09-03 11:50:42来源:大众网

9月3日,记者从山东省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部分住宅小区老旧电梯故障频出,主要是因为电梯是无物业管理单位、无维保单位、无维修资金的“三无”电梯。为解决这一问题,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已于今年3月31日发布了《老旧电梯及其主要部件安全评估导则》地方标准,为山东省老旧电梯安全评估工作提供了标准支持。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贾峰说,现在有的住宅小区电梯频繁出现故障,特别是一些老旧电梯发生故障较多,有的停运时间比较长,影响群众顺利出行。出现这方面的问题,多是一些无物业管理单位、无维保单位、无维修资金的“三无”电梯,还有一些使用年限长的老旧电梯,由于电梯没有落实小区物业管理或者缺乏维修资金,导致电梯不能及时维修保养造成的。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电梯质量安全工作的通知》有关规定,无小区物业的应由所在乡镇、街道协调落实小区物业,由小区物业落实电梯维保单位对电梯进行专业维修,解决运行故障;缺乏维修资金的,由小区业主成立相应组织,通过业主集资、使用专项维修资金和政府补贴等方式进行解决。对运行15年以上的老旧电梯(据统计目前全省有1万余台),各地要在组织安全评估的基础上,提出维修资金使用的政策和缺失资金的筹措机制,推进老旧电梯更新改造大修。

贾峰介绍,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已于今年3月31日发布了《老旧电梯及其主要部件安全评估导则》地方标准,为山东省老旧电梯安全评估工作提供了标准支持。为确保电梯安全,对使用未经定期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电梯的行为,市场监管部门将进行查处。下一步,将积极推动这些政策措施的落实。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