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加强岗前筛查 做好人口普查

时间:2020-09-03 08:49:25来源:信阳晚报

为组建高素质“两员”普查队伍,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全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任务,浉河区谭家河乡高度重视,精密部署,严格要求,“三个注重”认真做好“两员”选聘管理工作,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有序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提升队伍素质,注重专业性。在“两员”选聘过程中,优先选择熟悉当地情况,群众工作经验丰富,有普查或大量调查入户经验的人员。乡人口普查办公室选派专人,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对“两员”开展业务培训,着力打造一支业务过硬的专业普查队伍,高标准开展普查工作。

优化队伍结构,注重实用性。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采取电子化方式开展普查登记,并实行联网实时上报,这就要求“两员”中需要配备一定数量的PAD操作员,能够熟练使用电子采集设备并能够独立开展工作。在“两员”的选聘过程中,不仅要选择熟悉片区情况、业务熟练的“老普查”,还要选择一批年纪轻、干劲足的“新普查”,新老搭配、各取专长,“传帮带”式共同努力圆满完成普查工作。

规范管理制度,注重纪律性。对“两员”选聘工作规范化管理,“两员”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规定,对在普查工作中知悉的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信息应予以严格保密。建立普查指导员与普查员信息库,及时掌握选聘进度及质量。定期整理普查工作日志,妥善保管相关资料文件和PAD。

截至目前,“两员”选聘任务全部完成,共选聘“两员”89名,其中指导员20名、普查员69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