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舞阳被命名为 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

时间:2020-09-02 17:50:11来源:漯河日报

日前,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下发文件,舞阳县被命名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

近年来,舞阳县始终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出发点,以解决食品安全突出问题为突破口,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和属地管理责任,扎实开展市场监管,取得了明显成效,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先后获得了“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全国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等荣誉称号。

高度重视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该县高规格成立了以县长为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研究制订《舞阳县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实施办法》等文件,明确各级、各部门职责分工,并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将创建工作列入年终考核主要内容,实行一票否决。实行政府严格监管与企业行业自律双轮驱动,督促企业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将食品安全工作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算,2018年以来,累计投入食品安全监管专项经费2100多万元。定期组织县政府督查室和县市场监管、农业农村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对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真督实查,及时通报工作进度,推动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注重监管。在农产品方面,该县以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试点县创建为契机,组织县农业农村局采取市场检测和抽检相结合的方法,持续强化农产品农药残留检测,从源头上控制假冒伪劣农业投入品的销售使用。在畜产品方面,实行安全追溯制,建立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实现了对全县食品生产企业和14个乡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全覆盖。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