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8月重卡销量同比增长75%创新高 相关公司有望获益

时间:2020-09-02 15:49:38来源:证券时报网

8月我国重卡市场预计销售各类车型达到12.8万辆,同比增长75%,创造了重卡行业8月份销量的新高,比上一个历史纪录——2017年8月9.37万辆的销量水平多出了3.4万辆。今年1月至8月,国内重卡市场累计销售约108.35万辆,累计同比增幅从今年1月至7月的30.5%扩大至35%,净增长接近28万辆。按照这个增长势头,重卡市场全年销量达到140万辆、刷新历史纪录几成定局。

据第一商用车网分析,有三大驱动力推动重卡市场全年高增长,首先是国三柴油货车提前淘汰的政策;其次,各地治超力度不减,尤其是对国道、乡村道路的中短途支线超载治理趋严;第三,从最近几个月自卸车的销售走势来看,重型自卸车的销量逐月走高,前7个月市场累计销量已经由负转正。这种趋势与基建工程项目开工季后移以及由此导致的工程车需求旺季后移有直接关系。全年来看龙头企业全年保持高增长无忧,建议关注工程机械龙头主机厂及配件企业。

潍柴动力(000338):重型卡车在国内重卡行业位居第一阵营,在大功率发动机、重型变速器、重型车桥等领域长期保持领先地位。

银轮股份(002126):公司在中重卡EGR冷却器市场占据龙头地位,下游客户涵盖国内主要重卡整车厂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