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东阳市新办企业数创新高经济回暖明显

时间:2020-09-02 09:50:47来源:经济参考网

疫情以来,企业普遍面临收入下降、成本提高、融资困难、工人流失等生产经营困境。国家税务总局东阳市税务局落实优惠政策释放活力,运用税收大数据增添动力,联动各方,携手为市场主体保驾护航。不仅保住了市场主体的存量,更带动了增量。

2020年1-7月,东阳市新办税务登记户数呈现“V”型反弹。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月份,受疫情和春节影响,企业新办登记户数出现断崖式下降,仅为422户,同比下降56.89%;但此后几个月迅速攀升,到4月份,指标增速由负转正,企业新办登记户数创历史新高,达到4529户,同比增长48.83%;7月份,企业新办登记户数3756户,同比增长65.83%,达到另一个高峰。

从累计情况看,在前三个月企业新办登记户数猛降36.59%的情况下快速反弹,4-7月平均增速达到35.60%,对本地经济增长贡献率明显提升。

在疫情背景下,东阳市税务局积极协助落实地方政府财政、金融、创业、人才等方面优惠政策,不断加大惠企力度。同时充分发挥金税三期、增值税发票信息等税收数据覆盖面广、及时性强等优势,帮助企业梳理解决产业链、生产经营面临的问题。切实提升疫情防控优惠政策落实的速度和精度,精准落实延期缴纳税款、社保费减免等税费优惠政策,建设“银税互动平台”,倡导“零见面服务,无接触帮扶”。迅速形成了对内对外的多股助企合力,力保市场主体渡难关、保经营、稳发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