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粉象生活湖北枣阳涉嫌非法传销 遭法院冻结银行帐号

时间:2020-09-02 14:49:38来源:中国经济网

日前,中国裁判文书网发布的1份行政裁定书显示,杭州粉象家科技有限公司因涉嫌非法传销,被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查处,被法院裁定冻结银行账户及多个支付宝账户内的资金。

枣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查处杭州粉象家科技有限公司涉嫌传销一案中,于2020年4月17日向湖北省枣阳市人民法院提出保全申请,请求对杭州粉象家科技有限公司的涉案银行帐号57×××01内理财基金及支付宝账户ID:20×××51、20×××74、20×××52、20×××63、20×××51内资金予以冻结。

法院经审查认为,杭州粉象家科技有限公司因涉嫌非法传销,有转移、隐匿违法资金的可能。枣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申请,符合《禁止传销条例》第十四条第一款第(八)项的规定。依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的解释》第一百零一条第一款第八项、第一百五十九条之规定,裁定如下:

一、将杭州粉象家科技有限公司在招商银行杭州分行城西支行涉嫌传销的银行帐号57×××01内理财基金予以冻结。

二、将杭州粉象家科技有限公司支付宝账户ID:20×××51、20×××74、20×××52、20×××63、20×××51内资金予以冻结。

本裁定送达后立即执行。

早在2019年年中,杭州粉象家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电子商务平台商品智能导购APP粉象生活就屡屡被指涉嫌传销。据红星新闻报道,粉象生活是一个综合性导购优惠返利平台,对接了淘宝、天猫、聚划算、京东、蘑菇街、拼多多、飞猪等电商平台,用户在这些平台进行购物的同时可以在粉象生活领取优惠卷,并且能够拿到商家的返佣。作为导购平台,粉象生活本身没有产品出售,其通过“阿里妈妈”的数据接口,以“淘宝客”形式分享各家店铺的优惠链接,客户领券后跳转到淘宝、天猫等购物平台购买,即完成为各家店铺的导流。

据舆情观察网信息,在粉象生活领券必须注册会员,粉象生活的会员共分为3个等级,分别是普通会员、VIP会员、合伙人,每种会员对应的返佣比例及权益各不相同,会员之间满足条件可晋升。粉象生活普通会员可以免费注册,但需要老会员提供邀请码,新入会员会默认成为提供邀请码老会员的下线,下线通过粉象生活领取优惠券并成功购物后,上线可以获得商家的返佣。普通会员自购享受返佣最高51%,分享则返佣最高10%。

据中国网财经报道,粉象生活宣称成立早期就已经和吉林东升伟业生物工程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关系,也就是说粉象生活有“直销牌照”。但据东升伟业某某工程集团的相关负责人称:“我司直销板块年初已暂停,整顿规范中。我公司与粉象生活的电商合作已于今年(2019年)1月份终止。”

中国质量万里行报道称,从《禁止传销条例》第7条规定来讲,粉象生活ViP需要交纳68元的入门费;合伙人需要发展20个VIP,存在拉人头的嫌疑;发展人数越多,分享返佣和管理津贴比例越高,涉嫌团队计酬。因此,粉象生活很难洗脱涉嫌传销的质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