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第四届中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落幕 3天销售额1.83亿 达成意向订单6.2亿

时间:2020-09-02 13:50:27来源:大众网

8月30日,为期3天的第四届“中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暨老字号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顺利落幕。本届博览会以“老字号新国潮”为主题,共有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的612家老字号及品牌企业携带8000余匠心产品参展。

记者了解到展会期间,到场观众超过8万人次,现场销售2167万元;专业采购商5118家,签订合作意向订单额达6.2亿元;“寻味老字号直播周”各类短视频及直播活动在线浏览量超过3000万人次;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的“老字号购物节”共实现销售额1.83亿元,其中京东、天猫等电商平台实现销售4813万元,近3000家线下实体门店实现销售1.35亿元。

掌门人大会:新生代力量畅谈“国潮新风尚”

8月28日下午,博览会如期举行“中华老字号掌门人大会暨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全国各省商务部门、老字号协会相关负责人,老字号掌门人,电商领域的营销专家以及资深品牌达人,外贸企业、商超渠道等300余人参加了掌门人大会。稻香村、德州扒鸡、上海立丰食品、朱府铜艺、小爱社区拼团联盟、北京国信品牌评价科学研究院、巨量引擎等企业掌门人及行业专家,应邀出席掌门人大会并做主题演讲,现场座无虚席、人才济济一堂。

稻香村营销中心总经理周立源表示:勇于直面变化市场才能为品牌注入新活力,稻香村当前正结合传统国潮元素和国际流行理念打造超级IP,通过国内国外同步推进,努力把稻香村打造成中国文化的符号之一。德州扒鸡常务副总经理崔宸指出:在年轻消费人群占主流的今天,老字号需要拓展消费群体。德州扒鸡因此提出“向年轻人传播中华传统美食文化”品牌愿景,细分消费人群构建“德州扒鸡”“鲁小吉”等传统产品加潮牌新品的品牌矩阵,努力发展传承地道中国味的味觉盛宴、品牌文化。

老字号购物节:线上线下联动促销达成销售额1.83亿元

8月25日至31日,博览会同期推进了以“齐消费鲁有礼”为主题的“老字号购物节”。全省老字号联袂参与,共同发力联动博览会同步促销。其中,入驻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的老字号品牌旗舰店联合发起网络促销会场,实现销售额4813万元。野风酥电商平台仅山东煎饼系列产品单一品类,销售就超过了45万元。德州扒鸡在参与“老字号购物节”之后,线上电商平台当月销售额环比增长达到了150%。

线下3000家实体门店参与了“老字号购物节”,实现销售1.35亿元。其中,青岛利群布局山东各地市的50家利群超市跟进购物节活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销售额仍旧获得同比提升3%。济南超意兴餐饮335家门店参与了“老字号购物节”,达成交易额达840余万元。上海回力山东分公司分布在省内的157家线下专卖店,购物节期间共计销售回力鞋16.8万双。

现场商洽:拓展供需对接服务达成6.2亿元意向订单

博览会期间,省内外大型商超、连锁零售企业等线下采购商和天猫、京东、拼多多等线上平台渠道商,共计5118家采购商到会参观、洽谈。博览会还特别邀请2020社区商业大会同步举行,并且联合举办“品牌+品质融合对接会”,邀请利群集团、谊品生鲜、安徽安德利百货、山西全球蛙、盒马鲜生等省内外知名商超、电商企业参与,组织的社区商业精英与参展企业共签订意向订单4.2亿元

同时,邀请小爱社区拼团联盟召开采购大会,组织巨野佳和、龙口博商、东阿天天、南昌旺中旺等商超渠道商、代理商等,针对博览会参展企业类型划分了酒水饮料、休闲食品、调味品、粮油、重点客户等十余采购小组,规划采购路线、下达采购任务,制定精准博览会采购明细计划,并举行“老字号精品供需对接会”,实现意向订单高达2亿元。宏济堂相关负责人致辞中表示:“建议把更多老字号引入社区零售渠道,支持推动老字号发展壮大,助力品质消费、美好生活。”

寻味老字号直播周:引领老字号创新业态、转型升级

“寻味老字号直播周”是博览会依托山东省老字号企业协会“中华老字号直播基地”项目专门打造的引领老字号创新业态转型升级的重要活动之一。8月25日开始,31日结束。直播周涉及直播平台有抖音、快手、淘宝直播、腾讯看点等,邀请了网红掌门人高翔,主持人武文,网红主播美人尖大叔、泉城一家人、波妞霸霸、罗兮兮等,还有35家老字号企业线上同步参与,直播场次达到了200余场。博览会现场全场直播带货,同时对外发放老字号匠心礼品,记者看到,博览会现场架设了寻味老字号直播间,多家企业和明星主播入驻,吸引了一拨又一拨观众驻足观看。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