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十一火车票今日开抢 热门线路火车票预定紧张

时间:2020-09-02 16:51:46来源:中国江西网

今年的国庆节和中秋节“喜相逢”,为期8天的“最长假期”即将开启。今日起,十一黄金周火车票正式开售。又到了拼手气的时候!

这些热门线路车票紧张

刚刚结束的2020年铁路暑运数据显示,7月1日至8月31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56亿人次,达到去年同期水平的7成。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62天里,南铁发送旅客约3252万人次,环比增长超30%,江西、福建分别发送旅客1748万、1504万人次,环比增长39%、28%,客流不断回暖。

今年的国庆节与中秋节重合,加之国内疫情得到较好控制,民众出行意愿高涨。今年十一,不少热门线路依旧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

9月2日中午,记者登录12306网站查询,发现10月1日当天的不少车次已无余票。如,10月1日南昌(西)去往北京的G483、K1454、D740、D734、D746等所有席位均已售罄,仅能候补座席;南昌(西)去往上海的K251、G1342、G1386、G1346、G1362、G2194等车次所有席位也已售罄。

捡漏节点别忘记

按照规定,火车票互联网和电话订票提前30天发售,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提前28天发售,因此,9月2日起可抢10月1日当天的车票,窗口、代售点的开售时间则为9月4日。不过,车票开售后,即便没有第一时间抢到,也还有不少捡漏机会。

比如,没有抢到票的旅客,可以使用中国铁路12306网站和App中的“候补购票服务”功能,利用该服务“捡漏”成功率很高。

此外,在以下时间节点尝试抢票,也有望“捡漏”成功。如,开售30分钟后,如有旅客未及时付款,车票会重新返回系统发售;开车前15天,是退票高峰期;开车前48小时和24小时,系统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一般22时到23时是退票高峰;每个停靠车站有一定比例的分配票额,如有未售完的票,开车前一天余票将再次出售。

铁路部门提醒互联网购票旅客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进行购票,以免第三方网站泄露个人信息。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