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濮阳工业园区获评 “最具投资营商价值产业园区(区域)”

时间:2020-09-02 15:49:51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8月3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高峰论坛暨《2020中国城市营商环境发展评估报告》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工业园区被评为“最具投资营商价值产业园区(区域)”。

报告由《环球时报》舆情中心提供数据与研判支持,结合政府数据、金融数据、商情与资讯等,经科学运算与海内外专家、学者评估而成,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旨在推进城市营商环境建设,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调查结果显示,工业园区在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方面取得积极成效。

近年来,工业园区大力推行部门并联审批,进一步缩减或明确审批流程、实施范围、办理要件,全面破除各项审批互为前置、条件交叉、互相制约的问题,精减申报材料30%以上。同时,全面加强“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大力推行网上办公,全力推进“一网通办、限时办结”,使重点事项审批时间压缩一半以上。

尤其是疫情发生以来,工业园区及时成立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开展“一企一策”差异化精准服务,统筹解决企业急需的防疫物资、流动资金、原材料等实际问题。同时,出台适用于园区中小微企业的具体可实施举措,支持其健康发展;助力企业做好“982”工程补短板等政策性资金申请;建立“政银担”合作模式,设立2亿元担保基金,使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问题得到有效缓解;加快建立企业信息共享平台,实现原料互供、资源共享。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