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两江新区协睦立交建成通车 鱼复园区交通更畅通

时间:2020-08-28 18:49:20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今(28)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位于鱼复园区的市级重点项目——协睦立交正式建成通车,将进一步畅通该园区交通网络,促进区内产业发展。

据介绍,协睦立交工程是绕城高速与城市快速路一横线相交的全互通枢纽立交。该项目于2016年动工建设,总投资4.1亿元,占地248.73亩,由两条主线及八条匝道组成。

其中,一横线主线长1349.7m,为城市快速路,设计车速 80km/h,标准路幅宽度50m;新建匝道总长3268.4m,包含4个收费广场,共计14个车道。

两江鱼复投资公司建设管理部负责人陈学举介绍,协睦立交是龙盛核心区最便捷的上下绕城高速的出入口,也是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核心区、果园港国家物流枢纽的重要交通要道。

“投用后,协睦立交可实现绕城高速与一横线之间各方向车流的快速转换,从收费站下道至复盛镇只需要3分钟左右,能进一步完善区域交通网络,方便鱼复、龙兴片区居民出行。”陈学举称。

与此同时,协睦立交也是是龙盛核心区最便捷的上下绕城高速的出入口,其建成投用可大幅降低园区入驻企业的物流成本,助推企业发展。截至目前,鱼复园区已经吸引了184家企业入驻,包括12家世界500强企业。

作为两江新区重要的产业园区之一,鱼复园区目前正加速构建以汽车、装备制造、现代物流等产业为核心的现代化新城。经过多年发展,该园区已累计建成长安大道、福生大道、福宏大道、福港大道、渝冠大道等道路149千米,“五横六纵”路网基本形成。同时,鱼复园区还建成了保障性住房200多万平方米,有力保障了区内招商引资的开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