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河北保定强势启动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20-08-28 17:49:31来源:健康报网

健康报网讯(通讯员张春梅记者肖建军)8月26日,在河北省保定市召开的创建省级卫生城市暨全市卫生城镇创建推进工作视频会上,该市市委书记、市卫生城镇创建指挥部政委党晓龙提出,深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强势启动省级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努力创建人民满意人民受益的卫生城市,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加快建设品质为先、宜居宜业新保定。

据介绍,创建卫生城市是评价和反映一个地方整体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综合性标志。河北省委九届十次全会将创建卫生城市列为开展“三创四建”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该市提出,将聚焦目标任务,瞄准国家卫生城市,实施“三年行动计划”,即一年创省级、两年抓巩固、三年见成效,努力创建人民满意人民受益的卫生城市。市本级从今年到2021年,努力完成省级卫生城市创建,2022年抓巩固抓提升,2023年申报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各县(市)到2023年,实现省级卫生城市全覆盖;60%以上的县城创建为省级卫生县城;全市15%以上的乡镇创建为省级卫生乡镇,5%以上的乡镇力争创建为国家卫生乡镇。要突出狠抓“三城联创”、狠抓精准对标、狠抓奋力攻坚,一年一个目标,一年一个台阶。

为推进创建工作取得全面突破,该市要求紧盯重点难点,在五个方面发力:一是在提高市民文明素质上下功夫。加强卫生健康教育,坚持宣传教育、示范引领、实践养成相统一,使讲文明、讲卫生、讲健康成为广大群众行为习惯。二是在优化城市环境上下功夫。扎实开展市容市貌、交通秩序、市场环境、餐饮服务和小区管理等专项整治行动,营造舒适便捷生活环境。三是在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上下功夫。以城中村改造和老旧小区提升为抓手,统筹解决污水处理、基础设施、绿化美化、公共服务等方面的问题短板。四是在推进城乡一体全域创建上下功夫。以中心城区为龙头,形成“城乡同创同建、全民共创共享”新格局。五是在打造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上下功夫。全面对接承接北京医疗资源,围绕医疗、中医药、康养、产业、创新“五大板块”,加速完善产业链布局和产业集聚,构建生命健康大产业链和“研-产-医-药-养”全领域、全链条创新创业生态,全力建设生命健康产业高地。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