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山河齐鲁多娇——山东概览》编撰工作历时一年多时间

时间:2020-08-28 12:52:28来源:大众网

8月28日,记者从《山河齐鲁多娇——山东概览》出版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历时一年多,由省政协编撰的一部全面反映山东省情的工具书《山河齐鲁多娇——山东概览》出版,本书内容具有统战特色。

据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刁仕军介绍,《山东概览》是一项涉及面非常广的文化工程,其编撰工作由省政协联系组织全省24个省直部门和16市政协历时一年多的时间共同完成,正是充分发挥了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聚合起方方面面的力量。

本书内容具有统战特色。在“历史人文”这一章,对“重要历史人物”的选择上,综合选入了政治军事、科学技术、工商经济、文学艺术、思想学术、道德英模、民族宗教界的代表人物。同时,《山东概览》的编撰过程中,省政协发挥自身优势,邀请了一批专家、学者和委员担任学术顾问,给予学术上的指导。而且,《山东概览》内容设置上文化方面占了较大比例,这也体现了政协的文化特色。

人民政协的文史资料工作开展60余年,积累了丰富的历史资料,建立了高素质的工作队伍,积累了丰富的编纂大型人文丛书的经验。比如前几年编纂的《山东区域文化通览》《山东重大历史事件》《山东重要历史名人》《记忆山东》丛书等,都是文史图书中的精品力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