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水皮:谁在裸泳 又是谁扒掉了"十八罗汉"的裤衩

时间:2020-08-28 09:49:45来源:华夏时报

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周四沪深股市的反弹就很好的证明了这一点。

周四的反弹有三个特点:一是缩量,全天的成交金额只有8300多亿。这点量和过去上万亿的成交量规模相比还是缩得比较厉害。理论上讲,周四的成交量不足以支撑一个比较强的反弹。但是周四大多数股票走得都还不错,绝大多数股票都是上涨的。

第二个特点就是创业板和科创板周四的反弹力度比较大,显示出制度溢价的优势,创业板和科创板的涨跌幅都是20%。创业板周四依然抢占了大家的眼球,全天成交额有2500亿,不仅仅超过沪深300成交量,而且在沪深两市总成交量的占比中又有了很大的一个提升。

周四科创板反弹力度在盘中甚至超过了创业板。最高点对昨天的下跌幅度有一个反包,应该讲就形成第三个特点:有可能沪深股市进入了一个箱体震荡的阶段。昨天的低点可能都接近箱底,整个深圳市场都是如此,上证还在箱体的上面。面对调整,大家要有心理准备,但是不必恐慌,资金无非就是在板块之间轮动。

北向资金周四在沪股通是流出10亿左右。在深股通又流入了10多个亿。情况跟昨天正好相反,说明北向资金的短线炒作也是越做越短,是在寻找交易性的机会。因为昨天深成指的跌幅比较大,所以周四杀回马枪,这种可能性也是有的。

周四创业板的“十八罗汉”比较有意思,其中有14个个股的跌幅在10%以上,有的甚至到了20%,只有“一个罗汉”个股是红的,说明大家的风险意识还是相当重的。个股炒作的时间恐怕也就是三天,周四是第四天,已经出现了比较大的一个下跌的幅度。一方面说明风险比较高,另外一方面说明资金都是短线操作。

周四不管是科创板,还是创业板上的科技股之所以能够出现比较好的反弹,水皮估计跟周四凌晨美国纳斯达克指数上涨幅度比较大有关。周四纳斯达克上涨1.7%,让人感叹:真的是别人家股市的走势确实相当凶悍。美国六大科技股一般来讲有2.8%左右的涨幅,高的时候就超过了10%,谷歌、Facebook、奈飞、苹果、微软、亚马逊都是这种涨幅。Facebook涨幅在8%以上,奈飞甚至有11%的涨幅。特斯拉的涨幅在6%,股价已经到了2000美金/股。

特斯拉的上涨对A股汽车板块也是一个刺激,对科技板块也是一剂强心针,所以周四借助利好主力在科创板上杀回马枪是非常明智的。但是能不能持久就看个股的位置,就是水皮刚才说周四反弹的第三个特点,沪深股市可能已经进入箱形整理阶段。跌多了可能会反弹,但是反弹到箱体的上沿又可能会有所回落。总体来讲,是在等待下一轮炒作热点的形成,炒作风格的形成。

周四一些周期类的个股下跌得比较厉害。一定程度上可能跟马上要公布的半年报有一定的关系。今年的半年报要考虑到疫情因素,大多数不好看是非常正常的,个别好看才是意外。大金融的半年报从现在政策的口径上来讲,也是要让利,实际上就是要做低利润,避免刺激社会公众。因为很多企业生存都很艰难。

如果金融业挣得钱太多,恐怕又会引起舆论的反应。所以银保监会已经做了预先的准备,个股在呈现的时候,可能有收入会大增,但是利润会下降的情况。其实大家心中要清楚,并不是经营状况恶化了,而是做了超量的拨备,做了低调的处理。

我们知道投资跟投机是一个“钱币的两面”。股性活和赌性大实际上也要看从什么角度理解。周四科创板的弹性和创业板的弹性已经显示出交易制度变革的优势。相对于主板确实是有优势的,那就是弹性比较好。下一步主板特别是水皮之前说过的如果大金融板块要想有效激活,一方面需要借助注册制,涨跌停放宽到20%的经验,在制度交易上,主板跟科创板平等;另外一方面可以事先尝试肖钢提议在蓝筹股上开始实行T+0,这样就能够起到激活价值股票交易的目标。

现在市场有利空吗?如果说要有利空的话,无非是大家担心IPO大跃进,巨无霸蚂蚁金服的上市,对资金的压力无疑是巨大的,可能这就是大家能够想得到的利空了。当然,水皮昨天也说了,要解决就需要管理层进行管控了。

一句话点评:折腾。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