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以色列研发纳米卫星小系统

时间:2020-08-28 07:49:30来源:科技日报

据当地媒体报道,以色列理工大学与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所属艾尔塔系统公司合作,近日开发出先进且独特的能安装在纳米卫星内的小系统,用于接收和处理来自地球的信号,其应用包括救援精确定位以及在其他应用中探测遇险信号。

根据艾尔塔系统公司的“阿德利斯-萨姆森”项目规划,以色列在2020年11月将向空中发射3颗纳米卫星,它们升空后在无须人工干预的情况下组成卫星群自动飞行并协同工作。以色列理工大学为该项目专门开发和制造的独特小系统包括能够探测和记录地面信号的接收器,以及定位地面信号发射点的处理器。

负责信号接收和处理的小系统体积小,适合于安装在纳米卫星上,并能极大地扩展纳米卫星的应用范围。据悉,小系统由皮里·古尔菲尔教授领导的研究小组完成,他是以色列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工程学院重要成员以及亚瑟太空研究院的院长。

古尔菲尔说,5年多来,他们一直与以色列航空工业公司的工程师在先进技术开发方面开展密切合作。“阿德利斯-萨姆森”项目是学术界和工业界之间协作的杰作,它将基础研究与先进技术相结合,从而使双方都有机会开发和实践创新系统,这将让他们的纳米卫星处于全球小型卫星技术的前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