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发挥自身优势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0-08-27 18:49:37来源:漯河日报

当前正是脱贫攻坚最后冲刺的关键时刻,作为地方金融机构,源汇农信联社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自身优势,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助力乡村振兴。

聚焦党建引领。该联社坚持“政银联手、共助脱贫”的扶贫工作思路,以“家家乐”“金燕税易贷”等特色贷款产品为抓手,将金融扶贫向纵深推进。该联社多次到贫困村走访慰问贫困户,积极开展金融扶贫政策及金融知识宣传,接受群众咨询。联社党委班子成员赴基层调研时,专门听取帮扶村扶贫工作汇报,以实际行动帮助解决扶贫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聚焦金融服务。该联社选派1名挂点帮扶村第一书记在村开展帮扶工作。近年来,周庄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坚持每周召开村委班子扶贫会,村委与驻村书记专题研究部署落实具体扶贫工作,帮贫困户解决生活难题。疫情期间,源汇联社充分发挥点多面广的服务优势,保证了金融服务足不出村即可办理,实现了水、电、医保、社保代扣代缴等业务功能在乡镇的全覆盖。

聚焦金融供给。创新“龙头企业+农户”的扶贫模式,对有意愿、符合条件的企业做到应扶尽扶、应贷尽贷。在支持辖区内扶贫企业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开工建设的同时,带动贫困户上岗就业。春耕复产期间,该联社针对符合条件的农户,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简化申贷材料。截至目前,该联社累计发放扶贫贷款7592万元,建档立卡贫困户2063户,带动建档立卡贫发放困户就业和增收近6000人。袁汇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