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5G千亿巨头来了!阿里出资百亿入股 11家参与组建的A股公司谁最强?

时间:2020-08-27 14:49:27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8月26日晚间,歌华有线(600037.SH)、电广传媒(000917.SZ)、东方明珠(600637.SH)等11家广电系上市公司集体发布公告称,将出资参与组建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广电网络”),同时还披露了出资持股情况。

注册资本超千亿,阿里创投出资百亿入股

歌华有线的公告披露了中国广电网络注册资本以及前五大股东。公告显示,中国广电网络注册资本金额暂定为1012亿元。

前五大股东包括中国广电、国网信通(600131.SH)、阿里创投、广东广电、北广传媒,其中国网信通和阿里创投均出资100亿元,持股9.8813%,并列中国广电网络第二大股东。

两条主线布局11家广电系,歌华有线两个月上涨46%

去年6月,中国广电获得5G商用牌照,重新洗牌运营商格局。

自今年2月中宣部印发《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发展实施方案》以来,各项实质性事件落地,中国广电国网整合和5G网络建设进度明显加速。

5月27日,歌华有线停牌,和其他10家广电系上市公司同时发布公告,宣告了中国广电对上市广电系公司的股权整合正式拉开序幕,11家上市公司也迎来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歌华有线近两个月涨幅超46%。

8月4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下发《企业名称设立登记通知书》,同意使用“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名称。

华安证券认为,后续整个A 股广电系上市公司有望在此类事件的不断催化下,迎来板块性的整体机会。中国银河表示,随着5G商用牌照的发放、技术升级以及网络整合的推进,中国广电网络的成立将促使广电系公司市场化运营稳步推进。

券商认为可从两个维度挑选投资机会:广电网络资产占比较高的公司、低市净率,可重点关注江苏有线(600959.SH)、湖北广电(000665.SZ)、吉视传媒(601929.SH)。

值得注意的是,9家上市公司均以现金出资方式参与组建获得0.2%或0.49%的股份,电广传媒以现金加股份形式出资获得2.78%的股份,唯独歌华有线全部以控股股东股份出资置换股份。有行业分析师指出,歌华有线有可能成为中国广电网络未来的上市主体。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