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教育部回应“个别高校封闭管理”:师生均应遵守“非必要不外出”

时间:2020-08-27 12:50:16来源:新京报

近期关于高校开学之后校门管理话题引起网络讨论。8月27日,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回应称,学生、教师、其他工作人员均应按照“非必要不外出”原则,但由于管理是分门别类的,可能存在因信息不对称引起的误解。

据悉,在国家卫健委和教育部近日印发的高等院校秋季学期疫情防控的技术方案中对校门管理作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严格做好校门管控,所有进出校门的人都要查验身份,查验体温,而且要做登记。二是倡导广大师生非必要不外出,尽量让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空间固定,不去参加聚集性活动,特别是空气不流通的场合尽可能不去。”

针对网络讨论中有学生提出的“老师甚至其他工勤人员都能自由进出校门,学生反而受到很多限制”,王登峰解释称,有些老师要出去,有些工勤或者服务人员要进出,可能也是必须的、需要的,学生要按照“非必要不外出”原则,教师和其他人员也是要按照“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只不过在管理上,因为是分门别类,可能会有信息不对称的问题,相互不太了解,所以会有一些误解。

此外王登峰表示,北京市在中小学、高校开学后疫情防控的要求上更加明确和严格,其中也包括校门管理。“北京中小学校门要进行封闭式管理,高校是严格管理严格登记。”对此王登峰称,首都较为特殊,在疫情防控方面,北京市做了充分的分析研判,并按照实际情况制定了相应方案。

“我们鼓励各地都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根据所处环境、地理位置以及人员流动等因素,在《技术方案》的基础上做增减,提出符合当地情况的防控标准和要求。希望这项工作在各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都能够做出妥善的处置。”王登峰称。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