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结构性行情中环保行业基金表现抢眼

时间:2020-08-27 11:49:30来源:财经网

今年的结构性行情令部分行业主题基金表现格外亮眼。而除了备受瞩目的医药、消费外,其实还有不少“宝藏”行业同样值得关注,例如环保。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8月21日,今年以来环保行业股票型基金净值增长率平均值为44.97%,远超同期股票基金30.49%的平均涨幅,其中一些基金在优秀基金经理的管理下超额收益更为显著,如嘉实环保低碳年内收益为56.11%。

资料显示,嘉实环保低碳成立于2015年12月30日,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 80%-95%,其中投资于环保低碳产业相关的股票占非现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 80%。虽然建仓初期遭遇2016年的熔断考验,但成立四年多来穿越牛熊,截至8月21日,嘉实环保低碳总回报已达149%,年化几何平均收益率为21.69%,同期上涨综指下跌5.14%。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嘉实环保低碳现任基金经理为姚志鹏,自2018年3月开始管理该基金,在其掌舵下,嘉实环保低碳最近2年净值增长率为143.16%,在银河证券同类可比的基金中排名第一。

作为嘉实基金制造行业投资总监,姚志鹏对于不少行业都有深刻的认识,其中面对环保领域,他认为中国经济的调结构和转型升级,需要从对能源资源和劳动力资源的粗放消耗,向环保低碳利用和创新驱动两大方向进行转型,而环保能源领域的改革也会为这个过程带来客观的制度红利。在这个过程当中,必然带来一系列的新需求、新产品和新模式,相关行业和企业的成长空间巨大。因此,环保低碳产业将是未来资本市场最核心的投资主线之一。

未来,姚志鹏表示将采用“自下而上”和“自上而下”结合的方式,深入挖掘符合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方向,具备持续增长能力、估值水平合理的上市公司。同时,辅以严格的风险管理,以获得中长期的较高投资收益。具体到行业布局,姚志鹏长期看好智能汽车、新能源、5G、军工、可选消费5大行业。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