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电从何来 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时间:2020-08-27 16:49:46来源:南国今报

8月25日晚10时许,柳州市前锋路二区77栋楼下,一名中年女子突然倒在积水中,当时她向施救人员大喊“有电”(详见今报8月26日5版报道)。中年女子在小区内因何被电引发关注,8月26日记者重返现场,作进一步调查。

1

视频还原施救情况

8月26日凌晨,事发现场附近的居民传送了一段长达15秒的事发现场视频。该视频还原了女子被电倒在水中后,有人伸竿救人的画面。

画面中,前锋路二区77栋1单元楼前的积水已达脚踝位置,积水深度有10~20厘米,身穿白衣黑裤的女子躺在水中一动不动,一名男子用竹竿不断地将女子撩至安全地带。由于女子无法动弹,短短几米的距离颇费周折。

据附近居民介绍,事发时女子倒在水中后,有人想去扶她,但是女子大喊有电不要去扶,而后有人才拿着竹竿把她挪到安全地带。

“真是太危险了!如果营救不及时,女子长时间待在带电的水体中,很可能就有心跳呼吸骤停的危险。”附近居民称,好在有人及时搭救并送医,没有酿成太大悲剧。

据介绍,倒地的女子姓管,今年40多岁。伸竿救人是管女士的弟弟。事发时,管女士和丈夫、弟弟同行。据称,管女士被电倒后,丈夫也被电,弟弟发现姐姐倒地后急忙用竹竿救人,将姐姐拉到安全地带。

2

电从哪来?诸多猜测

8月26日下午,记者在前锋路二区看到,事发现场位于前锋路二区77栋1单元与一排杂物房之间的空地。据居民初步分析,触电事故很可能是附近一个电缆井漏电,或者杂物房漏电引发。不过,目前相关部门仍在对触电事故作进一步调查。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事发现场附近的地面,确实有一个长约1.5米宽约1米的电缆井。据物业介绍,该电缆井是去年该小区进行“三供一业”改造时,供电部门设置的。不过触电事故是否与电缆井漏电有关,目前还没有确切证据。

至于居民们质疑的杂物房漏电,物业表示也有这个可能。据介绍,有不少居民都喜欢在杂物房内给电动车充电,而且都将充电的排插放在地面。内涝后,正在充电的排插被泡,也有可能引发漏电触电事故。“26日上午,我们让居民打开杂物房门检查,发现有些杂物房内的积水有十多厘米深。如果充电排插丢在地面,确实很危险。”

不过还有知情人士介绍,以前杂物房的线路是走地下的。也可能是地下线路年久失修,存在破损,在积水情况下出现漏电的现象。此外,在“三供一业”改造后,有人重新接线,也可能留下隐患。不过,这些猜测需要挖开杂物房地面后才能进一步证实。

26日下午,记者到访时,该小区物业负责人和业委会负责人正在77栋附近筹划建设排水泵站。据介绍,前锋路二区77栋附近是该小区地势最低洼地段之一。前两年,该小区外建起了新的小高层楼盘,地势被人为加高了两三米,导致该小区出现排水不畅的问题。从去年夏天至今,一遇到强降雨天气,77栋附近就容易出现内涝积水,已经泡了3次了,不过好在前两次并未出现触电事故。

为了解决好内涝问题,该小区物业和业委会已经向社区和街道以及相关部门报告,也和隔壁小区的施工方开了协调会,但是目前还没有解决方案。他们现在打算在77栋附近做一个排水泵站,解决眼下的难题。

而发生触电事故的具体原因,目前供电部门以及应急部门已经介入调查处置,目前调查结果尚未得出。

3

受伤女子住院治疗

8月26日下午,记者来到了管女士住院治疗的柳钢医院心血管内科,不过管女士因为正在养伤,婉拒了记者采访。

记者从柳钢医院心血管内科了解到,该院急诊科接报后赶到现场处置,到场时管女士十分虚弱,已经无法站立。据在场人员对医生称,管女士被电倒后出现了短暂的意识模糊。而后管女士被送到该院,并转到心血管内科作进一步治疗。

据初步诊断,管女士被诊断为肾、肝、骨骼肌等器官损伤,急性细胞水肿,下肢明显压痛,这些都是被电击后的症状。不过,电击烧灼伤不明显。现在管女士正处于急性水肿期,需要进行一周观察。

目前,管女士伤情较为稳定,暂时还不需要做手术。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