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云上直播带“岗” “网”罗海内外英才

时间:2020-08-27 16:50:19来源:南国早报

8月26日,2020年第八届“广西籍学子回家看看”活动开幕式在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举行。125家南宁市重点企事业单位带来2267个岗位,线上线下直播带“岗”,为海内外广西籍学子提供回邕发展渠道。此次活动参与人数达14万人次,投递简历1081份,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30人。

据介绍,今年是“广西籍学子回家看看”活动开展的第八个年头,活动由南宁市委组织部、宣传部等多部门联合主办。

与往年不同,今年活动主阵地由“现场”转到“线上”,采用了“线下活动+现场直播+线上云招聘”的引才模式,开设了座谈交流会、专场推介“云聘会”等环节。用人单位纷纷上线推介岗位,吸引在外求学的广西籍青年人才来邕开创事业。

朱红祥是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技术总监,该公司曾多次参加“广西籍学子回家看看”活动。朱红祥表示,往年通过该活动,公司招到了不少优秀人才。今年公司计划招聘近百名应届毕业生,希望找到合适的人才。

活动当天,北部湾航空招聘代表安博文希望从线上招到飞机修理师。安博文表示,飞机修理师人才稀缺,通过“云招聘”的方式,希望能让该领域的人才关注到需求信息。

记者注意到,在活动中,不少单位开出高薪吸引人才。某房地产公司对电气类、水电安装类等专业硕士开出15万~30万元的年薪,对博士更是开出40万元以上的年薪。

当天,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以及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学子参加活动,活动覆盖了全球超150所高校院所。

在活动中,上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胡涵了解了南宁市人才引进政策后表示,希望毕业后有机会能带着科研项目,在家乡落地。

据了解,截至2019年,前七届“广西籍学子回家乡看看”活动共邀请超过1700名学子参加,其中拥有硕士及博士学位以上的高端人才511名。据跟踪回访调查显示,逾六成学子已回到家乡,为建设广西贡献力量。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