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美团打车数据:七夕领证成时髦 去民政局订单翻倍

时间:2020-08-27 17:51:53来源:中国网

昨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七夕”,又被称为中国的“情人节”。相比去逛街、看电影、吃饭,打车去结婚成为了秀恩爱的最高段位。美团打车数据显示,各大城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爆棚,当天打车去民政局领证的订单量较前一天增加114.63%。

image.png

七夕去民政局领证人数南京居首

老一辈人结婚“看黄历,择良日”,现在年轻人领证“重仪式感,紧跟潮流”,这些现象在经济较为发达的地区尤为明显。美团打车数据显示,七夕当天打车去民政局领证人数最多人数为南京,其次依次为上海、成都、郑州、天津、太原、杭州、广州、青岛、苏州。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城市一半以上都曾入选过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image.png

结婚进入“新世代” 90后成主力军

2020年到了,本世纪的“10年代”就此结束,第一批90后正式步入而立之年。数据显示,七夕当天选择结婚的70、80、90比例为1:9:14.90后成为结婚主力军。作为伴随互联网成长起来的一代,曾经“非主流”是他们的标签,如今已经长大,逐渐成为家庭的顶梁柱、社会的中坚力量。

image.png

北京通州、上海浦东等成领证人最多处

疫情形势逐渐稳定,很多人按耐了很久,终于来领证了。在同一座城市,不同区的市民对领证表现出不同的热忱。数据显示,七夕当天,北京领证最多的人是通州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上海市是浦东新区,广州市海珠区,杭州市师西湖区。

连夜排队领证早上8-9点成高峰期

七夕当日,打车订单量最多集中在8-9点。很多情侣还在计划七夕下班要怎么庆祝时,另外一群人已经准备好证件,连夜排队,走在了去民政局的路上。毕竟七夕时间很宝贵,领证才是头等大事。(一鸣)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