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中韩石化精益管理把控绿色安全生产节奏

时间:2020-08-28 08:50:14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中韩石化即将开展四年一次的公司大检修,近期,该公司精益管理,多管齐下确保安稳生产,护航持续攻坚创效。

严格执行方案,把控绿色清洁生产节奏。该公司将检修前安稳生产列为头等大事,密切关注特殊时期安全环保设施运行情况。生产管理部门加强与各运行部和装置之间的沟通联系,协调操作人员严格落实防范措施,重点加强污水系统运行监控和全公司瓦斯系统平衡管理,严格从源头控制,防止对火炬气柜、污水处理场造成冲击。加强火炬及脱硫装置管理,低控瓦斯气柜柜容,回收低压瓦斯作为锅炉、加热炉燃料,避免点燃放空、冒黑烟,减少VOCs排放。检修前确保不出现点火炬、噪音扰民、噪音扰民、水体污染等安全环保事件。

加强工艺纪律检查,确保装置运行平稳。该公司一是生产调整升级管控。近段世界,各装置暂停高危和有环保风险的作业和施工,如必须进行重要流程调整、重要操作参数调整,必须提前申报经批准后方可实施。实施过程中,运行部及相关专业部门人员到现场监督指导。二是加强工艺制度执行检查,严密关注装置DCS报警、工艺卡片合格率,装置操作出现异常第一时间解决。三是加强现场“五位一体”交叉巡检,实现全覆盖、不间断、无死角。积极开展内操巡屏工作,每两小时内操利用工业视频对重点关键部位进行视频巡检,及时发现处理隐患和异常,确保安全生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