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020年电视剧制作行业市场分析:市场份额增加 规模有所扩大(图)

时间:2020-08-28 11:49:05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电视剧指获得电视剧发行许可证的剧本剧集,包括在电视台或新媒体渠道播放的电视剧,而网络剧指仅在互联网上发行的剧本剧集。

电视剧发展情况概述

由於政府希望提高国内电视剧的质量,电视剧市场正在经历一场变革。根据广电总局的统计,截至2018年底共有18,728家电视剧制作公司。市场已步入质量提升超过数量增长的发展阶段。电视剧的总收益从2014年的156亿元大幅增长至2018年的61亿元,期间复合年增长率为13.8%。

电视剧市场总收益增长主要是由於每集平均售价,从2014年的每集100百万元上涨至2018年的每集人民币190万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8.2%。

电视剧制作按分销渠道划分的市场规模

电视台作为电视剧的传统分销渠道,占据主导地位,2014年占电视剧总收益的70.0%。随着互联网和手机等新媒体渠道的不断普及,网台联播已於2018年成为电视剧的主要分销渠道,占所有分销渠道的59.4%。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相信通过电视台和新媒体频道播放预期将成为电视剧的主要发行渠道,2023年电视剧制作市场份额为预计达到68.8%。

资料来源:广电总局、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