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青岛莱西:稳投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8-28 10:51:46来源:经济参考网

今年以来,莱西融入青岛发展大势,用心打造青岛高端制造业高地。疫情肆虐影响下的引资低潮期,莱西的投资却逆势而上,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0%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0.6%。

莱西牢牢抓住“双招双引”这个“第一战场”,坚持平台思维,立足自身特色,面向全国全球整合嫁接资源,推动各方面资源向莱西汇聚、重点项目向莱西集聚。搭建青岛(姜山)基金小镇、“青岛—北京”孵化中心、中科院育成基地等专业化平台,构建“基金+项目+科研院所+产业园区”体系,建强产业链、完善供应链,推动全市产业结构向两端延伸。

上半年,莱西新签约、新开工、新竣工、新投产过亿元项目分别达到136个、77个、60个和53个。这其中,引入SEMI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设立全球首家SEMI半导体产业创新发展中心,建设青岛领芯芯片小镇,进一步提升在国内乃至全球半导体产业格局中的区域价值与竞争力。

卓越的营商环境也是莱西吸引众多投资者目光的重要砝码,举莱西全市之力为项目推进和落地扫除障碍。致力打通服务痛点难点,莱西市财政兑现资金8300万元,解决了2016年以来企业奖补资金不兑现的遗留问题。以此为突破口,扎实开展企业遗留问题“清零行动”,141项涉企历史遗留问题全部解决,兑现惠企资金1.57亿元,给企业吃上了“定心丸”。

优化营商环境,就要以更大力度简政放权、流程再造。莱西优化“一站式”服务,企业开办公章刻制政府买单,实现全流程“零收费”。推行“一事全办”“一业一证”改革,发出青岛市第一张“行业综合许可证”,企业办事时限平均压减78%。实行“首违不罚”“轻微免罚”机制,有效破解“以罚代管”难题,着力营造让企业家舒服的营商环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