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5年内减按15%征税 临港新片区加速产业集聚

时间:2020-08-28 10:51:08来源:澎湃新闻

自设立之日起5年内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正加速前沿科技产业上下游集聚。

8月28日,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制度创新与风险防范处处长吴群峰在“行走自贸区”网络主题活动上海“云座谈”上表示,一方面新片区要以制度创新作为核心驱动力,另一方面对产业要有非常有力的政策保障。其中,税收政策是很重要的部分。

7月底,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重点产业企业所得税政策的通知》,对新片区内从事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民用航空等关键领域核心环节相关产品(技术)业务,并开展实质性生产或研发活动的符合条件的法人企业,自设立之日起5年内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这四大产业实际上都是我们国家战略需要的,也是我们新片区重点发展的。”吴群峰表示,万事开头难,尤其是高新技术企业,新片区要从企业设立之时起给予扶持,使得企业将有限的资金投入到技术研发中去,从而推动企业快速突破关键核心技术。考虑到政策的公平性和覆盖面,该政策出台前已经在新片区设立的企业,也可以享受政策。

“另外,和高新技术企业政策的区别在于,咱们新片区15%的企业所得税优惠,仅仅设定了一个技术指标,也就是说,只要符合产业导向,是有科技含量的,都可以享受这个政策。”吴群峰表示,更多关注技术指标而非财务指标,更加有利于推动新片区引进高新技术企业,推动四大产业集聚。

“我们的政策对四大产业的全产业链全覆盖,对于每一个产业中的上下游以及配套的产业链,这当中有技术含量的企业都可以享受这个政策,非常有利于四大产业形成集聚,能够更加凸显出新片区产业集群的效果,提升国际竞争力。”吴群峰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