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顺丰王卫给全体员工派5亿元红包 快递小哥每人收到888元

时间:2020-08-28 12:51:57来源:南方都市报

8月28日据多位顺丰员工爆料,在今日收到了顺丰速运董事长王卫发出的888元慰问金。南都记者从顺丰方面了解到,该慰问金系面向顺丰全体员工发出,包括快递员在内。按照顺丰官方披露的员工人数5万余人测算,王卫派发的慰问金合计最多近5亿元。

王卫在顺丰内部平台发声表示:“今年的疫情涝情让我们经历了巨大的挑战”,感谢同事们坚守岗位为客户和社会履行承诺,“为每位同事准备了疫情涝情特殊慰问金”。据悉,此前王卫就曾在春节等特殊时期进行过类似的福利派发。

顺丰管理的从业人员包含正式员工,以及其他灵活用工模式下的物流产业从业人员。据顺丰方面介绍,快递物流业务逐年增长迅猛,用人需求不断增大,全年存在明显的用人峰谷,且在不同地域对人力资源的需求不同,这样的行业特点使物流产业链人员流动性加大。施行灵活的用工模式则可以在保障员工权益与发展的同时,给予其充分的职业自主选择空间,并降低因人员变动而造成的经营风险、成本上升及服务质量风险。对所有从业人员一视同仁。据统计,2019年,顺丰一线员工(快递收派员)流失率为20.9%。

“员工是顺丰最大财富以及核心资产”,王卫在《顺丰控股2019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中表示,顺丰重视员工多元化雇佣与权益保障,加强退伍军人、障碍人士、本地员工等群体的多元化雇佣。今年疫情来势凶猛,很多快递收派员冒着高危险,自愿留在公司岗位,春节期间运输防疫物资超过4600吨,累计执行驰援航班190个,为“生命链”注入源源不断的生机与活力。

三天前,顺丰发布了2020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顺丰控股实现营业收入711.29亿元,同比增长42.0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7.62亿元,同比增长21.35%。次日早间开盘,顺丰控股一字涨停,每股报价首破80元。而截至8月28日中午收盘,顺丰股价再度涨停,报87.58元/股,创历史新高,总市值已逼近4000亿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