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博安智能上半年营收增长6倍 技术创新战略推动智慧高速建设

时间:2020-08-28 11:49:49来源:证券时报网

8月27日晚间,博安智能(831311)发布2020年半年报。公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06亿元,同比增长617.49%;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442.84万元,实现扭亏为盈。

天眼查资料显示,博安智能是交通智能化领域的领先企业,主要客户为公路建设及维护单位,能够为客户提供公路监控、通信、收费系统的集成与服务,公路超限检测管理系统的集成与服务,以及公路计重收费产品、路桥收费软件等相关产品。

半年报显示,公司在今年上半年营收大幅增加的主要原因,系公司在2019年度订单销售取得历史突破,获得的项目订单增幅较大,公司有效组织分工,并在本期实施完毕并交工验收。

近年来,我国交通运输行业快速发展,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先进技术的驱动下,智慧交通、智慧高速建设与网络化运营以及撤销主线收费站全国联网收费成为行业大趋势。值得注意的是,2019 年,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力争年底前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便利群众出行,提高物流效率,智能化技术转型升级也带来了市场机遇。

在此背景下,博安智能坚持技术创新战略。2020年5月,国家版权局对公司申请的《博安智能高速公路网管控系统V1.0》、《博安智能高速公路入口治超系统V1.0》、《博安智能隧道监控系统V2.0》、《博安智能应急指挥系统V1.0》等软件进行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同时,公司根据技术研发需求修订研发项目管理制度,完善研发项目管理,加强研发投入水平,为2020年度高新技术企业复审工作奠定基础。报告期内,公司新立项研发项目6项,切实保障公司技术创新战略的落地。

对于未来的发展战略,博安智能表示,公司着手交通数据共享及大数据智能分析平台的建设,拟以大数据处理为基础,实现对交通数据的收集管理,对数据的实时及事后分析,为公众出行提供道路信息,为路政管理部门提供交通监管和规划技术支撑,致力成为智慧交通领域优秀的解决方案提供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