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万科祝九胜:万科入股泰禾集团能不能最终成事取决于三大要素

时间:2020-08-28 13:49:42来源:上海证券报

8月28日,万科召开2020年中期业绩推介会。在回答关于万科受让泰禾集团股权的进展情况及入股逻辑等问题时,万科总裁祝九胜表示,客观来说,泰禾出的问题更多是资金和融资问题,它的产品力、基础能力还是非常不错的。在泰禾面临更多的债务到期约束的时候,确实也找了包括万科在内的不同的机构一起来探讨该怎么做。就像万科之前已经披露的,万科是带条件去介入这个事情。公司的逻辑在于大家都是中城联盟的成员企业,在这个行业里当有其他企业主体只是因为某一方面出了问题,而其本身底子、成色还不错时,大家还是要一起去想办法应对,难做的时候更需要行业本身的智力和行业自己的规范行为。这是万科考虑这个问题的主要逻辑。即使万科最终能够成为它的第二大股东,也只是在新的董事会的授权指导下的正常运作。也许董事会会邀请来自于万科或来自于社会人士,在资金管理、运营管理、融资管理方面有特长的人士。

祝九胜同时表示,万科入股泰禾集团这件事情最终能不能做成,主要取决于三个要素:第一是泰禾自身的生存意识,或者说它的求生欲旺到什么程度;第二是金融机构对这个问题的理解程度,泰禾确实是过度负债,如果现在大家都要求还本付息,那就会导致资金流断裂、现金流枯竭。第三个是看相关管理部门对于辖下企业遇到类似问题,会以怎样的姿态、怎样的智慧方案来进行应对。万科会全程参与这个过程,尽力把这个事情妥善处理好。当然公司的底线是不影响万科股东的利益。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