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远程医疗系统优势明显 2020年远程医疗系统市场规模将达到165亿

时间:2020-08-28 14:50:16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远程医疗系统为医疗IT解决方案行业最具创意及最尖端的解决方案之一。通过采用远程医疗系统,患者无需亲临医院便可获得优质的医疗资源。由于中国的着名医院仅位于一线城市,该系统有助于平衡全国的医疗资源。此外,轻症患者可使用远程医疗系统就医,而非到院就诊,以将医疗资源留给需求更加紧急的患者。远程医疗系统的优势将推动需求增长,未来将有更多的医疗机构安装远程医疗系统。

据灼识报告,2015年远程医疗系统市场规模42亿元,2019年增至125亿元。优质医疗资源的平衡共享是一个世界性难题。新冠疫情席卷全球的情形下,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地区间医疗资源分配不均和效率低下的问题再次暴露出来。远程医疗系统成为我国缓解地区间医疗资源矛盾的有效途径之一,未来国家将加大扶持力度。预计2020年远程医疗系统市场规模将达到165亿元,2024年增至272亿元。

数据来源:灼识报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远程医疗系统发展趋势分析

远程医疗服务技术水平大幅提升。下一代远程医疗系统将集成各类信息系统、网络技术、医疗影像设备、传统医疗体系等,向新一代集成远程医疗系统发展演变。在新一代集成远程医疗系统中,远程医疗将成为网络信息环境下的全新医疗体系模式,并进一步发展更有效的以病人健康为中心的多样化远程医疗服务,提供了良好的启示。

远程医疗服务不断增多。成熟的远程医疗服务,其范畴可以包括心理咨询、补充处方药、糖尿病、慢阻肺和充血性心力衰竭等慢病管理,也可以包括影像资料等数据传输和储存等,获得第二咨询建议,还包括急诊、创伤、中风、重症监护等远程双向视频指导治疗等。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远程医疗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