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中国人保寿险半年业绩显现向高质量发展转型成效

时间:2020-08-28 14:50:02来源:上游新闻

8月24日,中国人保集团2020上半年业绩发布会在京举行。值得关注的是,面对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和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中国人保寿险知难而上,取得很好的发展成绩。

今年上半年,人保寿险价值创造能力显著增强,实现半年新业务价值41亿元,同比增长19.3%,增速在行业中保持领先水平。内涵价值突破千亿元,同比增长13.3%。实现净利润38.3亿元,同比提升23.6%。

公司价值业务保持增长,实现首年期交保费150亿元,同比增长1.1%;十年及以上首年期交保费39亿元,同比增长14.5%。

公司业务结构持续优化,期交保费占比同比提升9.4个百分点,十年及以上新单期交保费在首年期交保费中占比同比提升3.1个百分点。

公司个险渠道已经成为公司价值核心渠道,贡献度达到93.4%,新业务价值同比增长27.5%。

为应对疫情影响,公司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积极推进客户投保电子化、线上化,支持代理人移动展业。移动出单比例超过90%, 累计线上保全率超过80%。

人保寿险有关负责人介绍,上半年发展成绩主要得益于近年来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人保集团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3411 工程”,持续推进“三个转变”(由外延型向集约型转变、由规模驱动向价值驱动转变、由银保业务为主向个险业务为主转变)。

为积极应对疫情,人保寿险大力推进线上线下融合,着力优化寿险营销模式,通过不断完善中国人保APP、人保寿险管家APP、人保E家、人保E通、中国人民人寿E服务等线上化支持工具,实现科技赋能,有效保障了公司经营业绩稳定发展。

有业内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公司转型成效的进一步显现及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进一步推进,预计下半年人保寿险将延续良好增长态势,主要价值指标将保持稳定增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