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安装电能治理装置提升供电质量

时间:2020-08-28 17:49:25来源:增城日报

8月24日,南方电网广东广州增城供电局(下称“增城供电局”)电力人员来到正果镇庙尾村新庄合作社,调试该地区电能质量综合治理装置,进一步提升附近用户的电能质量。

现场作业人员告诉记者,这里属于山区,信号不稳定,为了该区域后续电力数据的收集,当天现场调试了电能质量综合治理装置的信号,通过加长天线的长度增强信号收发,届时,增城供电局将会根据装置信号发送收集到的电力数据,判断附近是否出现电压不平衡情况,以便及时调节整改,减少因电能质量而影响用电客户生活和工作的问题。

据介绍,为了提升用电客户的用电质量,近期,增城供电局顺利完成了我区35台电能质量综合治理装置的全部安装及调试工作。据了解,本次装置试点范围涉及9个区域,共35个变压器台区,基本兼顾到各个镇街,重点治理电机类负荷、充电桩、小工厂、出租房、鱼塘等负荷对台区造成的三相不平衡(指在电力系统中三相电流或电压幅值不一致,且幅值差超过规定范围)及电压低等问题。在预选台区的基础上,结合今年度夏期间突出的问题台区,增城供电局及时更换了5个预定治理台区,优先处理了夏季难以处理的三相不平衡导致低压开关频繁跳闸的问题台区,进一步缓解“重灾”台区度夏压力,为台区立项改造争取了较为宽裕的时长。

通过装置现场调试数据评估,目前,正果白石台区、小楼长潭台区、新塘汇美A1公变房等台区三相不平衡及末端电压低问题均得到了有效的缓解,下一步,增城供电局将组织对所有设备的治理效果进行整体评估,确保每一台设备均发挥出实效。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