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均胜电子获蔚来汽车6.6亿5G-V2X项目定点

时间:2020-09-02 16:51:38来源:每日汽车

本次成功牵手蔚来,发力V2X的5G-TBOX和5G-VBOX,对于均胜电子而言也可算作利好消息之一。

近日,据报道,均胜电子子公司均联智行日前获得蔚来汽车5G-V2X平台项目定点,项目金额约6.6亿元,产品包含V2X的5G-TBOX和5G-VBOX。上述产品将于2021年12月开始供货,率先部署在蔚来EE7上,同时也将涉及ES6、ES8、EC6等车型。

而就在8月29日,均胜电子刚刚发布了2020年半年财报,据报告数据显示,其营收近205.3亿元,同比下降33.4%,净利润由盈转亏,亏损约5.39亿元,而去年同期净利润约5.14亿元,同比下跌了204.88%。由此看来,由于疫情冲击,均胜电子的半程表现并未有想象中理想。不过在营收、净利润双下滑的大趋势下,均胜电子上半年新增订单253亿元,也算较大的欣慰。

至于本次成功牵手蔚来,发力V2X的5G-TBOX和5G-VBOX,对于均胜电子而言也可算作利好消息之一。毕竟当下蔚来的终端销量上升势头明显,根据其7月销量数据显示,该品牌共交付新车3,533辆,同比增长322.1%,超过了去年同期交付数的4倍,是仅次于今年6月的史上第二高单月交付成绩。

其中,蔚来ES8交付923辆,同比上涨463%;自2018年6月启动交付至今,ES8已累计交付23,861辆。蔚来ES6交付2,610辆,同比上涨288%,环比上涨5% ;自2019年6月启动交付至今,ES6已累计交付25,754辆。此外,蔚来总计已交付新车49,615辆,并且在产能逐步提高的前提下,7月新订单创历史新高。

因此,其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在交付公告中表示:“7月新增订单数量创历史新高,市场对ES8、ES6以及EC6需求强劲,再次感谢用户对蔚来一如既往的支持。我们会在第三季度完成产能提升以实现更高的交付成绩。”

最后,随着本次均胜电子与蔚来间的项目定点内容曝光,蔚来全新纯电轿车ET7的具体交付时间或许也被间接透露,而上述车型名称“EE7”可能为书写错误。而根据现有信息来看,该车型将会在今年12月中旬举行的NIO Day上正式亮相,定价与ES6相近,略高于小鹏P7、Model 3等当下终端市场热销车型。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