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加拿大CSA发布相关投资者研究报告

时间:2020-09-02 15:50:18来源:中金网

加拿大证券管理机构(CSA)日前发布一项为期四年的研究结果,该研究衡量了投资者对收费和投资表现的了解和想法,以及与顾问的互动方式。

外汇天眼APP讯 : 加拿大证券管理机构(CSA)日前发布一项为期四年的研究结果,该研究衡量了投资者对收费和投资表现的了解和想法,以及与顾问的互动方式。

研究发现,在2016年至2019年期间,40%的研究问题都有所改善,尤其是在收费知识方面。

其中,CSA表示此前的两项改革进一步推动了这项研究。客户关系模型(CRM2)要求顾问提供增强的关系披露信息,顾问费和其他费用的交易前披露,扩大的账户报表,投资业绩年度报告以及费用和赔偿年度报告。销售点(POS)规则要求向投资者提供通俗易懂的语言信息,包括购买前有关共同基金的易于理解的基金概况文件。该修正案从2014年到2016年分阶段生效,CSA宣布计划在2016年8月研究这些改革的影响。

CSA主席Louis Morisset表示:“这项研究为我们提供了对加拿大投资者思想的宝贵见解。我们看到,在驾驭市场方面越来越有信心。但是,在投资经验方面还有很大的改善空间,尤其是在了解收费对投资回报的影响方面。”

该研究包括2016年Ipsos Public Affairs对大约3,500名加拿大投资者进行的基线调查,然后是由Innovative Research Group进行的六次连续调查,每次调查约有2,000名受访者。每次调查包括50个问题,收集了超过150个可衡量项目的信息。

与2016年相比,2019年更多的投资者表示他们对收费对投资回报的影响有更好的理解(2019年51%,2016年41%)。受访者中知道自己为投资账户的操作、管理和/或行政管理支付费用的部分增加(从43%增加到51%),证明了这种日益增强的自信心。然而,几乎一半的加拿大投资者不知道这些费用,间接费用(如投资基金向交易商支付的费用)也是如此。

加拿大各地的投资者也报告说,他们对监测和评估其投资表现更有信心。投资者对监测其投资价值随时间变化的信心有所增加(从2018年的80%提高到2019年86%),对评估其投资是否按部就班地实现其理财目标的信心也有所增加(从2018年的76%提高到2019年82%)。

总体而言,投资者对顾问的满意度有轻微下降。然而,五分之四的加拿大投资者仍然表示对他们的顾问在2019年的表现感到 “满意 ”或 “非常满意”。

再提及顾问推荐方面,经过两年的时间有些情况并未得到好转。部分受访者表示,他们的顾问在过去12个月内购买投资产品之前曾与他们讨论过费用,而2019年这一比例下降至44%,几乎降至2016年的水平。没有证据表明顾问更经常推荐低成本的选择。

除了CRM2和POS的改革以外,其他影响(例如投资公司的广告,新闻媒体对零售投资的报道以及对低成本基金的兴趣的增长)可能会导致研究中投资者的知识,态度和行为发生变化。

最后CSA期望从研究中收集到的见解将有助于为将来的CSA决策和教育工作提供信息,以改善加拿大人的投资经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