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山西华舰元工队迎来两连胜

时间:2020-09-02 17:50:51来源:山西晚报

9月1日,2020年华为手机杯中国男子围棋甲级联赛第一阶段,迎来最后一轮比赛。山西华舰元工队在唐韦星缺阵的情况下,本轮主将、世界冠军谢尔豪以“主将胜”的方式战胜了“九冠王”重庆队,也迎来了山西队首次征战围甲的两连胜。

这次为山西队立功的是出生于1998年、少年成名的谢尔豪,他连续创造了世界围棋史上闯进世界大赛八强、四强的最年少纪录。2018年,他在第22届LG杯世界棋王战上夺得冠军,成为中国第20位世界冠军。

在此前第七轮比赛中,山西队主将唐韦星力阻柯洁的七连胜,成为当天比赛最大的冷门。9月1日,因为要前往深圳大学参加考试,当天进行的第八轮的比赛,山西队主将改为谢尔豪担任,他挑战重庆队主将杨鼎新。

世界冠军杨鼎新来头不小,此前一直高居积分榜第一名。今年22岁的他10岁定段,打破世界围棋职业入段最年少纪录,14岁获得第12届理光杯冠军,成为中国职业比赛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冠军,2019年2月,他夺得第二十三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冠军,等级分也跃升到第二名,仅次于柯洁。

布局阶段,双方平分秋色。中盘阶段,杨鼎新率先挑起战火,攻击谢尔豪上边的一块阵地,在激烈的争夺中,杨鼎新出现了轻微失误,被谢尔豪抓住,胜负就此决定。

此外,山西队陈正勋在快棋赛中不敌何语涵。好在山西队的王泽锦击败实力强劲的李轩豪,即使最后李雨昂负于李翔宇,也不影响山西队2:2主将胜。

在第一阶段的最后两轮,山西队接连战胜了积分榜第一集团的北京队和重庆队,引人注目。山西队教练员周杰表示,“我们的队员进入状态比较慢,通过几轮的调整,渐入佳境,可惜比赛却结束了。下一阶段开始前,我们一定要注意状态调整的问题。”前八轮结束,山西队位居第13位。

本赛季围甲长兴站比赛至此结束,第二阶段的7轮常规赛预计将于12月在山东日照进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