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

时间:2020-09-03 08:49:18来源:上饶日报

今年以来,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把准数字经济发展走势,抓住机遇、换挡加油,落实创新“逆周期调整”,有效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及经济周期双重影响,主要经济指标逆势上扬。上半年,全区新签约软通数字科技、新新信息技术、元聚网络、妙聚网络、智创文化等数字经济产业项目40个,落地运营29个,区内已注册数字经济企业达403家;全部企业主营业务收入101.64亿元,同比增长169.33%。

龙头领军格局初现。数字文娱和数字营销作为上饶高铁新区数字经济产业板块的龙头,半年度合计完成营收48.79亿元,缴纳税收0.93亿元,占数字经济产业总营收的64.29%、总税收的53.75%;上饶维沃、贪玩游戏作为上饶高铁新区数字经济企业的龙头,半年度合计实现营收33.5亿元,占数字经济企业总营收的44.14%。重点推进成效初显,总额11.2亿元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为推进重点项目注入了源动力。目前,文娱创意中心北区项目已建设过半,主体工程将于年内竣工;文娱创意中心东区项目也将如期于明年年初投入运营;阿里云大数据人才培养基地项目将于明年正式交付使用。

稳住势头、提速冲刺。下半年,上饶高铁新区紧紧围绕年初既定的“数字经济企业营收过150亿元,力争破200亿元”总目标,按照“提速三季度、冲刺下半年”的要求,抓好数字经济企业的招引,深入开展招大引强,大力实施补链、延链、强链工程。同时,围绕“一文娱、两智慧、两基地”,创新市场化招商模式,采取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委托招商等模式,以产业引导基金为驱动,力争引进一批投资过50亿、100亿的大项目;围绕核心企业的配套需求全链条引进产业,推动腾讯云、盛趣游戏、网易联合创新中心、边锋网络客服运营中心、上饶电商网红直播创新中心等11个正在重点洽谈的项目尽早签约落户。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