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多款智能服务产品将亮相服贸会金融服务专题展

时间:2020-09-02 19:50:22来源:新京报

随着服贸会开幕日期的临近,不少市民对服贸会的具体展出内容充满期待。今天(9月2日)下午,记者来到了服贸会“金融服务专题展”进行提前探访。记者注意到,多家银行、金融机构都带来了自己研发的智能化服务产品。根据规划,今年年内工商银行将在北京城市副中心投放一款智能金融服务概念车。

150余家国内外金融机构将参展

“金融服务专题展”是2020年服贸会八大专题展之一,金融服务专题展以“新金融、新开放、新发展”为主题,共邀请到150余家国际、国内金融机构参加线上线下的展览展示,含26家世界500强领先金融企业。其中包括18个国家和地区的43家外资金融机构参展,覆盖美国、德国、英国、法国、瑞士、日本、比利时、阿联酋、巴基斯坦等多国。据统计,金融服务专题展综合展区的国际化率超过百分之六十。

2020年服务会金融服务专题展区面积达6555平方米,分为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展区、金融业对外开放展区、金融业支持全球服务贸易展区、未来金融与智能金融展区、全球财富管理展区五大展区。

据了解,150余家参加线上线下展会的金融机构将集中展示“国家金融管理中心”、“金融业对外开放”、“金融支持服务贸易”、“金融科技创新”、“绿色金融”、“财富管理”、“金融基础设施建设”、“金融安全与风险防范”等内容,将向全球传递中国金融业进一步对外开放的积极信号,搭建全球金融合作交流平台、金融服务国际贸易合作平台,为人民群众呈上一场国际视角、多元立体、更接地气的金融盛宴。

展览“科技感”十足智能金融服务车将在副中心投用

记者了解到,在本届展会上,腾讯、京东数科、蚂蚁金服携手众多金融科技企业,将展示5G、物联网、区块链、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技术与金融业的融合成果,推出刷脸支付、终端管理、云上店铺、精准营销、智能风控等创新科技。

走进金融服务专题展的展厅,一台未来感十足的智能车引人注目。据了解,这是工商银行推出的“小融未来号”金融服务概念车。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其实就是一座移动的银行,将在大型社区或者工业园区启用,市民办理金融业务就不用再跑到银行网点,只需招招手,“小融未来号”金融服务概念车就能来到市民身边。根据规划,今年年内工行计划率先在北京城市副中心投放这款产品。

“小融未来号”可以实现线上预约、线下送货上门功能,如果市民线上预约办理ETC电子标签或资信证明,小融未来号会根据预约地址送达,只需通过刷脸或输入取货码,即可方便领取。

据了解,“科技感”将是工行此次亮相的一项重要特征。一直以来,工行以金融科技为科学发展理念,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在此次展会上,除了“小融未来号”金融服务概念车,工行还将展示数字人、机器人组合服务模式等强化服务支撑能力、促进金融服务提质增效的创新成果。

建行展区同样也突出了科技元素,在仿真机器人大堂经理的引导下,客户可以通过数字可视化大屏、VR数字化展厅、互动游戏、视频直播等体验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给银行经营带来的深刻变革。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基于行业服务经验与金融科技优势,建行着力打造的智慧政务平台,已经成为政府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的重要工具。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