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智能垃圾分类设备 助力老旧小区“时尚”升级

时间:2020-08-31 13:50:22来源:华龙网

“嬢嬢,过来这边学习下我们的新设备,以后我们社区都要实行垃圾分类了哟……”这段时间,在南岸区花园路街道明佳园社区明佳园小区里面,都有社区工作人员为小区居民讲解新引进的智能垃圾分类仪器使用方法。

据了解,智能垃圾分类设备启动以后,用户将家庭生产的垃圾进行分类后,投递到智能回收终端机中,智能终端根据用户投递垃圾类型和重量相结合给出相应的积分奖励,所得积分可至专门的礼品兑换机进行商品兑换。“我们前期也做了很多的关于垃圾分类的宣传活动,为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提高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花园路街道明佳园社区党委书记周小玲介绍,目前垃圾分类相关设施设备已经全部进场完毕,待调试完设备即可全面投放使用。

据悉,花园路街道明佳园小区作为南岸区垃圾分类示范小区,预计投入垃圾分类各类设施设备共计12组。其中,“可回收物”分类投放设备2组,“厨余垃圾”分类智能投放设备4台,礼品兑换机2台,机械两分类箱3组,机械四分类箱1组。今后,居民分好类的其他垃圾和厨余垃圾均由区固废公司进行分类运输,有害垃圾将运至南坪片区有害垃圾暂存点进行规范暂存,可回收物通过可回收物收集日等形式进行收集,各类垃圾都有了各自的去处。

南岸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区引入智能化设备也是为了降低居民分类投放难度,切实推进我区垃圾分类进程。今年南岸区将重点打造12个示范小区,目前已率先引进智能化垃圾分类设备的有花园路明佳园小区、腾龙领秀城和聚丰江山里等6个小区,其它小区的设备也将陆续进场,预计到9月上旬将全部进场完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