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无锡楼市调控新政遏制投机炒房 2020年下半年无锡房价走势分析(图)

时间:2020-08-31 13:49:05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近期,无锡市政府研究出台了《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要求限制离异家庭购房套数、个人住房转让增值税征免年限由2年调整到5年、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至6成等重磅措施,防止通过“假离婚”手段获取购房资格,进一步提高购房成本和转让成本,抑制投机炒作。

近年来,无锡城市竞争力、吸引力持续增强,新增人口逐年增多,居民购房需求不断增加。近期土地市场呈现偏热状态,地价上涨较快,房价上涨预期增强。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0年7月,无锡新房房价环比上涨1.3%,涨幅较少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同比上涨9.6%,涨幅较上月扩大0.6个百分点。二手房环比上涨1.2%,涨幅较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同比上涨9.9%,涨幅较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住房不炒已经是国策了,2020在多地收紧房地产调控政策。此次无锡楼市调控新政综合运用土地、金融、税收、行政等手段,继续支持居民合理自住需求,遏制投机炒房,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此外,无锡完善住房保障政策体系,出台共有产权保障房管理政策,满足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基本住房需求,同时,开展租赁住房建设试点和闲置低效商业办公用房改建为租赁住房试点,增加租赁住房供应。预计多重政策作用下,无锡房价涨幅将回落。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