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5万亿板块盛宴!鸿蒙2.0即将亮相 华为开发者大会来袭!受益股名单曝光

时间:2020-08-29 12:50:39来源:数据宝

A股市场华为以及华为HMS概念股共有150只,市值合计超5万亿。

据华为官方报道,2020年华为开发者大会将于北京时间9月10日至9月12日在东莞松山湖举行。本次大会可以说是截至年底前最为盛大的一次科技会议。与往届大会相比,这次大会绝对是华为秀肌肉时刻。华为官网上放出了“我们将与您分享HMS Core 5.0最新进展,揭开HarmonyOS和EMUI 11的神秘面纱”等信息,所以今年的重点是讲软件和生态无疑了。

在当前国内外形势如此复杂的局面下,自主研发的鸿蒙系统和基于最新Android系统打造的EMUI 11等,这些都是华为粉丝乃至全国人民十分期待的。本次大会最核心的看点非HarmonyOS(鸿蒙OS)莫属,2.0版本将实现大幅度跨越,它将会采用华为自研的内核和应用框架,并打通智能车机、智能穿戴设备以及创新的国产PC等设备。

成功举办过五次的华为开发者大会,向来都是窥探前瞻技术布局的最佳时机。在过去多年里,开发者大会一直是国外巨头的专属,国内企业有能力办开发者大会的可谓少之又少。尤其在面向底层芯片架构、操作系统等领域的开发者大会更是屈指可数,华为可以说是填补了这一块的空白。

5万亿板块的盛事,三成个股7月以来跑赢大盘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当前,A股市场华为以及华为HMS概念股共有150只,市值合计超5万亿,市值超百亿公司数量超六成,超千亿个股多达14只。

立讯精密市值接近3900亿,公司通过收购切入华为供应链。市值超千亿的华为概念股还有金山办公、韦尔股份、用友网络等。

金山办公叠加了华为HMS概念,公司为华为鲲鹏生态合作伙伴,MatePad搭载WPS,有望成为HMS生态的办公软件供应商;科大讯飞、中科创达等股也属于华为HMS概念股。

从市场表现来看,7月份以来华为、华为HMS概念股平均涨幅超过7%,大幅跑输同期上涨指数(14.04%),仅有三成个股跑赢大盘,这与近期科技股的大幅回调有一定原因。湘油泵、英唐智控累计涨幅均超过50%,宏达电子、歌尔股份、激智科技涨幅均超过45%。跌幅居前的有和胜股份、共达电声、福日电子等。

16股上半年净利润增幅超200%

华为、华为HMS概念股中报业绩分化明显,净利润实现增长股数量占比有五成。净利润增幅最高超过2000%,下滑幅度最高超过了3500%,身兼华为、华为HMS概念的诚迈科技净利润下滑幅度高达3537.71%,主要受疫情影响以及前期投入较大所致。北汽蓝谷、电广传媒及中利集团净利润下滑幅度均超过了20倍。

在净利润增长股中,数据宝统计显示,2020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200%的股票数量有16只,5股增幅超10倍。长川科技净利润增幅居首,超过23倍,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持股比例高达11.18%,为公司第二大流通股东,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受益于公司不断加大新产品研发、市场开拓等因素,7月份以来长川科技股价下跌6.79%。

欧菲光上半年净利润增幅也超过20倍,主要受益于光学业务继续保持快速增长,部分大客户订单增加等,7月份以来股价上涨4.13%。慧伦晶体、蓝思科技及韦尔股份上半年净利润增幅均超过10倍。

上述16股7月份以来股价涨幅超过30%的有长电科技及星星科技,涨幅超过20%的有蓝思科技、启明信息、拓斯达等,启明信息前三季业绩仍为增长状态,预增幅度为69.89%至119.61%;韦尔股份股价下跌13.16%。

13股二季度获QFII增持,仅6股中报业绩增长

从中报披露后的机构持股来看,共有13股二季度获QFII增持,7股为新进持有,包括会畅通讯等,其中宏达电子连续2个季度获QFII增持,且为一季度QFII新进持有股;启明信息二季度同时获社保基金增持,社保基金二季度持股比例1.22%,较一季度增加0.29个百分点。这13股中,中报净利润同比增长股仅有6只,包括意华股份、扬杰科技等。

市场表现来看除宏达电子外,其余12股7月以来均跑输大盘。股价下跌近20%的汇顶科技二季度QFII持股2.03%,环比增加0.06个百分点,7月份以来公司获得了北上资金加仓,公司中报业绩同比下滑41.26%。股价下跌近16%的美格智能为QFII新进持有股,中报净利润同比增长15.27%;智云股份二季度获QFII新进持有3.49%的股份,7月份以来股价下跌7.16%,其中报净利润同比增长137.47%。

另外,净利润同比增长近4倍的华为概念股意华股份二季度获QFII新进持有0.4%的股份。获QFII增持的大族激光7月份以来还得获北上资金加仓,QFII持股+北上资金持股比例合计超过20%,7月份以来股价上涨4.7%。大族激光向华为提供激光标记、激光切割、激光焊接、自动化等设备及相关系统解决方案。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