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消费旺季逐步靠近 白酒市场行情火热

时间:2020-08-29 10:49:54来源:财富动力网

本周大盘先抑后扬,持续调整后探底回升。昨日三大指数小幅低开后,全天维持震荡向上的态势,创业板赚钱效应依旧良好,且带动其他指数持续回升,两市个股涨多跌少。盘中热点纷呈,军工、银行、医药轮番异动,机构抱团白酒、食品饮料。截至收盘,同花顺显示白酒概念涨幅为4.29%,居行业板块涨幅排名3位。

市场板块多数上涨,我们先来一看领涨两市的白酒概念近5日的资金流向情况,板块内大单流入净额的有酒鬼酒(000799)、贵州茅台(600519)、五粮液(000858)、泸州老窖(000568)、洋河股份(002304),5日DDE具体流入金额为8.69亿、7.76亿、6.41亿、5.37亿、2.21亿。

消息上: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307.68亿元,同比增长13.32%,增速领跑高端白酒;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8.55亿元,同比增长16.28%。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约为11.68亿元,二季度单季经营现金流净额实现大幅增长;公司应收票据较年初下降16.79%,现金回款能力进一步增强。疫情之下,五粮液业绩依然实现强势增长,说明五粮液近年来创新、变革成效凸显,市场影响力、渠道力和产品拉力上相对较强,综合竞争力进一步提升,抗风险能力增强。

周涨幅来看,本周白酒概念板块中周涨幅排名前三的分别是有古井贡酒(000596)、泸州老窖(000568)、酒鬼酒(000799),具体周涨幅为21%、19%、16%,板块内仅三只个股涨幅为负值。太平洋证券称,预计8月底白酒企业将密集启动旺季备货动作。板块二季报陆续印证疫情的影响,报表端最坏时点终将过去。接下来终端实际动销以及企业以中秋作为重要考察节点来动态调整下半年的任务量成为要密切关注的部分。如果企业考虑到今年疫情的实际影响,适当调整全年任务、四季度适度减压、以及考虑到明年春节靠后,实际是为明年更好的增长、春节旺季更好的市场表现做好良性准备的客观应对,市场应理性看待。

本周白酒概念大单净流入前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