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黑龙江省开展全国第三次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

时间:2020-08-28 19:49:36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28日,黑龙江省第三次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培训班及授旗出征仪式在哈尔滨举行,这标志着全国第三次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在该省全面展开。

为完成此次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任务,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组织黑龙江省农科院作物资源研究所、大豆研究所、玉米研究所、绥化分院、佳木斯分院、黑河分院、黑龙江德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的82位骨干成员参加培训,领域涉及粮食、经济、蔬菜、果树、牧草等方面。此次培训重点对《黑龙江省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査与收集行动实施方案》、种质资源调查收集方法、数据管理、繁殖保存、资金使用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

本次普查与收集行动自2020年5月起在该省100个普查县(市、区)有序开展,至2021年12月底结束,重点调查各类农作物种质资源的科属种、品种分布区域、生态环境、历史沿革、濒危状况、保护现状等信息,深入了解当地农民对其优良特性、栽培方式、利用价值、适应范围等认知方面的基础信息,抢救性收集各类作物的古老地方品种、种植年代长远的育成品种、野生近缘植物以及其他珍惜濒危野生植物种质资源;计划征集古老、珍稀、特有、名优的作物地方品种和野生近缘植物种质资源2000-3000份,鉴定各类农作物种质资源3000份,繁种入库(圃)保存1500份,按照统一标准和规范完善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数据库和编目数据库。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