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成立一周年 一批重大项目开竣工

时间:2020-08-28 19:49:27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挂牌成立一周年来临之际,8月28日,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签约、授牌仪式。

本次首批授牌广西自贸试验区18个创新示范项目中的40个具体项目,包括北部湾大数据交易中心、凭祥三诺跨境电子产业示范园、中马钦州产业园区燕窝加工贸易基地、北部湾港航运服务中心、中越边境跨境劳务合作示范项目、中国—东盟金融城等,形成自贸试验区以制度创新促项目发展,以项目发展带动制度创新的良性互动和有机支撑。集中开(竣)工重大项目共21个,总投资98.16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开工项目9个,竣工项目12个;签约重大项目37个,签约金额合计72.63亿元,涵盖电子信息、商贸物流、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现代金融、食品加工等多个领域。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广西自贸试验区搭乘“三企入桂”的东风,建立重点招商项目库、企业名录库,有序统筹赴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地区等国内重点区域开展招商,签约项目70个,总投资额近90亿元。

随着一批批重大项目的落户、动工和投产,广西自贸试验区产业集聚和规模效应明显增强,产业链条进一步完善,正成为吸引境内外投资的“强磁场”、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