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万科物业布局郑州 持续加码城市空间整合服务

时间:2020-08-29 08:49:56来源:证券日报网

8月28日上午,万科物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科物业”)与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政府(以下简称“二七区”)在郑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探索“城市空间整合服务”,加速城市空间布局。

据了解,双方将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搭建“城市空间整合服务”平台,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和管理优势,对基础设施建设施工过程管控、市容环境管理、绿地养护、市政设施维护、公共物业管理等业务进行一体化统筹运营,以“标准精细化、队伍专业化、参与社会化、平台智能化”要求,提供更加精细的“管家式”一体化服务,达到城市空间管理效率的提升,促进二七区城市运营的良性循环。

据悉,二七区此次引入万科物业,正是看中了后者在空间管理、服务和运营方面的经验。作为国内领先的物业服务企业,此次合作是万科物业城市空间整合服务的又一次深入探索,也是其作为城市服务商参与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系统化实践。

“郑州,正在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和历史担当,也在提出新的要求: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建设需要不断刷新。与二七区一起探索新型城市治理模式,是万科物业的荣幸。被二七区选择,是万科物业历史积累的体现;选择二七区,是万科物业人探索精神的实践。”万科物业中西区域牵头合伙人、政府与企业客户服务中心首席合伙人何曙华在表示,未来,万科物业与二七区将共同在城市治理模式的探索中,找到一条更具创新性、更有人文特色、更高质量的发展道路。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开始,万科物业开始探索“城市空间整合服务”这一城市治理新模式,截至目前,这一新型的城市治理模式已经陆续拓展至珠海横琴新区、雄安新区、厦门鼓浪屿、武汉江汉区等处,此次与郑州二七区合作,是万科物业在“城市空间整合服务”上的持续加码。

据悉,双方将通过“专业服务+智慧平台+行政力量”相融合的方式,以“绣花精神”参与二七区城市管理,打造共谋、共建、共享、共治机制,最终实现政府主导、企业运作、社会广泛参与的新型城市治理生态圈,让城市生活更美好、让城市更具吸引力与竞争力。

此外,此次合作,万科物业将利用在空间服务领域的实践经验和管理优势,以多种形式的物业服务参与二七区城市治理的全生命周期,提供复合业态的物业管理、资产运营、智慧化建设等一站式解决方案,对城市公共空间与公共资源、公共项目实行“建管一体”的城市运营全流程闭环管理,助力郑州实现城市治理的跨越式发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