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展前供需对接会传递热度 第三届进博会越来越火

时间:2020-08-29 07:50:33来源:上海证券报

昨日的对接会上,大众、丰田、福特、通用等世界前七大整车集团和博世、爱信精机、伟巴斯特等世界500强和龙头汽车零配件企业带来了代表最新趋势和最前沿科技的产品。

在服务贸易展区展前供需对接会现场,各展商和采购商也在积极洽谈。汇丰集团、毕马威、普华永道、德勤、万豪国际等一批参加本场对接会的服务行业巨头,签订了后三年参加进博会的合作备忘录。

进博会有多火,看展前供需对接会就能感受到了。

8月28日,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倒计时68天之际,进博会汽车展区、服务贸易展区展前供需对接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60余家参展商和100余家采购商在活动现场积极洽谈对接。

至此,进博会企业商业展中,已有6个展区举办展前供需对接会。其中,前4个展区有超过600家企业参加,部分实现了现场签约。

汽车展区:500强企业“品牌集聚地”

汽车展区一直是进博会的重头戏。上海证券报记者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获悉,今年,进博会汽车展区展览面积达3万平方米,将保留品牌汽车、汽车零部件及配套服务等传统优势板块,同时全新打造“智慧出行”专区。

汽车展区将是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的“品牌集聚地”,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参展面积占比超过90%,世界顶尖整车、零部件及配套企业悉数参展。

昨日的对接会上,大众、丰田、福特、通用等世界前七大整车集团和博世、爱信精机、伟巴斯特等世界500强和龙头汽车零配件企业带来了代表最新趋势和最前沿科技的产品。东风汽车、北汽、上汽、浙江元通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等一批中国整车和零部件企业参与对接。

其中,米其林展示的一款创新概念轮胎(Vision轮胎)吸引了不少中国企业问询。这是一款有机的概念轮胎,免充气、可互联、可降解,由3D打印,既是轮毂又是轮胎。现场工作人员告诉上海证券报记者,这是该产品首次在中国公开展示。目前公司正在和通用汽车联合做实际路况的测试,预计2024年会在乘用车上推广。

今年是米其林首次参与进博会,米其林大中华区总裁、首席执行官伟书杰对记者表示,进博会是一个加强“连结”的平台。米其林来到这里,期待与中国消费者和中国市场建立更紧密的“连结”,推动米其林中国业务的发展。

服务贸易展区:国际服务行业巨头签下长单

在服务贸易展区展前供需对接会现场,各展商和采购商也在积极洽谈。因为长期看好中国市场,汇丰集团、毕马威、普华永道、德勤、万豪国际等一批参加本场对接会的服务行业巨头,签订了后三年参加进博会的合作备忘录。

据悉,根据不同服务品类,第三届进博会服务贸易展区将分为商贸物流服务、咨询、审计、法律服务、供应链管理服务、金融服务、检验检测服务等区域。

其中,商贸物流服务板块的参会企业涵盖全产业链,包括达飞集团、俄罗斯铁路、UPS等,将持续瞄准“一带一路”建设,依托“中欧班列”“多式联运”等国际物流运输新模式,加强国际物流合作。

今年将是UPS第三年参加进博会。UPS中国区总裁何嘉美表示,进博会支持全球企业的贸易合作,有助于促进全球经济交流与发展,物流作为连接全球的关键角色,将成为促进全球贸易和经济复苏的重要支柱。今年进博会,UPS将继续展示强大的智慧物流网络和独特的解决方案。

进博会: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格局重要窗口

进博会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也是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格局的重要窗口。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在服务贸易展区展前供需对接会上称,高质量办好第三届进博会有利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对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有着积极作用,进博会不仅将成为国内大循环的有力支撑、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链接,也是广大企业化危机、育新机的绝佳平台。

上海外高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俞勇也对记者表示,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中国市场早已不仅仅只是一个国内市场,而是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典型代表,中国经济本身就是国际经济舞台的一个缩影。双循环已经打通,进博会的平台效应将推动供需双方进一步顺利有效对接,实现互利共赢。

俞勇称,通过精准招商,外高桥集团股份承接第一、第二届进博会溢出效应取得一定成果,截至目前,公司引进注册项目9个,引进租赁类、业务合作类和展示销售类项目30个。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